談思維-友誼的目的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鶴思考人生

前幾天聽到一個人的發言,聽到他對交友的表述,給了我一個警鐘

「朋友無法提供資訊交換,是否還要交?」

讓我赫然發現確實有些人會用「是否能提供資訊」作為交友的判準,這不禁讓我開始思考,我交友的判準是什麼呢?


我接連想到多年前我就觀察到有一群人,對於這個世界上的外在資訊相當擅長汲取,聊電動、談音樂、講政治都沒有問題,吃雞、第五人格、Don't starve各種遊戲關注實況;古典音樂、獨立音樂各種團體演出都略知一二;藍綠陣營最新事件鄉民觀點略懂略懂。

另外有一群人,對於自我內在的探索相當關注且沉浸,自己是怎麼樣的人;自己的思維模式是怎麼樣;自己如何處理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自己的說話習慣是什麼;自己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運作。


非常懂得後設且對自我有很多思考的一群人以及資訊手到擒來能與很多人社交的一群人


我不知道這樣分類是否有偏頗或有問題,但在我心中會默默將人分進這其中一圈,我相信也有不少橫跨兩圈的人存在,但也不乏存在於某一邊而沒看見另一邊的人,很好奇大家覺得自己更喜歡偏向哪一邊呢?


#主流 #非主流#社交 #自我探索#友誼的判準


如果喜歡鶴幽的文章,歡迎訂閱我!

或是到我的粉絲團「鶴幽 乖乖」搶先看更多內容唷~

0會員
11內容數
從小是個乖乖小孩, 想法都藏在腦袋裡, 長大後才開始叛逆, 是叛逆還是獨立呢? - 平時有隨手紀錄生活與夢境的習慣, 最近邊創作邊念兒童文學研究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