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是為了什麼?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9.7

曾經有朋友覺得,我的過往並不像一些他所認識的朋友的經歷那樣悲慘,到底為什麼要走上療癒這條路、為什麼要不斷的療癒、重複的在一些點上糾結痛苦?

的確,在低潮的時候我也會很怨恨自己怎麼傻傻的就踏上自我療癒之路,明明身邊很多人也沒有向內療癒,但他們的各方面都過的比我好,穩定的工作、正常的生活,而我卻總是在光明與黑暗交替中孤獨的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回頭再看去年上半年,還沒踏上這條路的自己,有著穩定的工作與聽起來還不錯的收入、有著跟很多人比起來平靜單純的人生&經歷、也有著關係感覺還不錯的家人朋友(與人見人說帥的狗兒子),但當時的我其實已經在崩潰邊緣

在前份工作的最後幾年,因為市場環境的變化,工作內容漸漸變成我不喜歡也覺得自己不擅長的,

頂著資深的資歷與職銜、面對工作時各方的需求與期待、硬擠出笑臉與說不想說的話、擔憂著自己這份工作還能撐多久與茫茫的未來,以至於每天需要找各式各樣的身心靈類影片,為自己灌飽心靈雞湯、不斷催眠自己轉念之後才能睡著、而隔天上班前,也要再播放一次前晚聽了覺得似乎有增強正能量的片段,才有勇氣踏進公司,

而心裡對這份工作抗拒的結果,就是我的薪水不是貢獻在醫藥費、就是揮霍在報復性消費上

除了知道對工作的抗拒外,當時也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勇氣!

沒有面對每一天、面對生存、面對未知與未來的勇氣…,

有時候找朋友聊聊時,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差不多的狀態,為了生存、為了換取想過的生活品質、為了想要的關係、為了……各種目的,就算不開心,也得盡辦法讓自己轉念、就算有對生存、對未來的擔憂,想辦法咬著牙撐下去。

於是大家互相倒倒苦水、交換一下轉念的方法、從對方的鼓勵中安慰自己似乎已經獲得某些正能量與勇氣後,將剩下的不開心掩蓋起來繼續回到原有的生活

但終於有天,所有積累在心底的不開心與恐懼,已經無法從過去找找朋友、或聽聽心靈雞湯解決,意識到自己的狀態脆弱到隨時會崩塌,可能心裡發出了強大的求救訊號,在某天滑fb時,看到Safina療癒分享會的資訊(但已經忘記打中我的是哪句話了),立即報名參加,也一頭鑽進了自我療癒的世界

而這一年的時間,是從來沒有過、與自己相處最多的時間,雖然注意力仍常常被外界拉走、雖然常常為著自己好像沒有前進而懊惱著

但同時,因為看見了自己很多習慣性的思考&行為模式背後的原因(而那些深藏在潛意識的原因,造就了過去的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個經歷),當看見並找到原因後,在生活中會較有意識的覺察自己是不是再次落入舊有的習慣中,即便還無法將不想要的思考習慣、想法全部拋開,也知道自己是可以選擇透過療癒的方式清理,而不是只能用頭腦去催眠自己

而這一年最大的獲得,我知道自己比過去有勇氣、有力量了,雖然有時候仍然會否定自己,雖然仍對未來有所不安,但已經不再是去年那種接近爆表的恐懼與焦慮了。也許不顧一切放掉舊的工作&選擇走新的人生路給了我勇氣、也許一次次走入內心的療癒給了我勇氣、也或許是決定不再消耗自己、勉強自己笑與說不想說的話給自己勇氣…,回頭檢視這一年的自己,發現已經很久沒搜尋”怎麼樣才能有勇氣”的心靈雞湯了

也許每個人面對&處理生命中不快樂的情緒的方式不同,有人選擇先允許自己在不快樂中待幾天,時間到了就督促自己轉念、有人選擇用理性的方式解析情緒、有人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有人專注在運動或是別的會讓自己開心的事物上...

但如果你是願意選擇深入探究自己的內心世界,看看潛意識裡困住自己、讓自己對某些事總是起不舒服不快樂反應的到底是什麼,也許,就一起來試試自我療癒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