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人們集體記憶錯亂的現象-曼德拉效應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經有過記憶錯亂呢?

其實在世界上曾經有過許許多多的集體記憶錯亂的現象

而這其中有許多事情到了如今只能成為一個謎

而今天夢羽就要來介紹一下

一個讓人們集體記憶錯亂的現象-曼德拉效應

而在文末我會說說我對曼德拉效應的一個看法

(免責聲明:我不是甚麼很厲害的人,資料在查找時可能有誤,如需補充歡迎下方留言)


首先說到曼德拉效應

就不得不先來解釋一下何謂曼德拉效應

其實所謂的曼德拉效應

簡單來講就只是一個大規模的集體記憶錯亂

至於為何會有這麼個集體錯亂的事情呢

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曼德拉的死亡之謎

曼德拉的死亡之謎


曼德拉效應的起源於2010年

那時有位名叫 菲安娜•布梅 的人正在和朋友聊天

那時就有一位朋友提到了曼德拉在1980年代於獄中逝世的事,且記得當時許多新聞都有報導

而在場有不少人也沒發覺到異常,也是很自然地聊下去

彷彿曼德拉真的在1980年代逝世了

然而實際情況卻不然

曼德拉其實在1990年代時就出獄了

並且在1994年至1999年間擔任南非總統


說到這裡,夢羽我發現了一些疑點

(當然,這些疑點有可能只是因為我資料不足,如果知道的歡迎留言補充)

首先我很好奇的一件事就是,假設曼德拉真的在1980年就在獄中逝世了

那為什麼到了2010年的時候才提出了疑問

不該是在1994年曼德拉當上總統時就該有這個疑問嗎?

除非曼德拉當上總統時並無任何新聞報導,否則應該會有人看到新聞並提出質疑才對

然而人們卻是到了2010年才有了這個疑惑

這不會很奇怪嗎?


所以夢羽做出了以下5幾點猜測

1.人們是在曼德拉退休後才發生了大規模記憶錯亂

2.曼德拉詐屍

3.這只是網上的一起大規模造假

4.平行宇宙導致的時空間記憶錯亂

5.時空穿越者進行的歷史改變


那我個人認為第一點比較有可能

我們都知道,記憶錯亂這種事情是很常發生

因為我們大腦再回想一些事情時,往往會有一小部分的不重要的記憶被遺忘了,而之後這些缺少的殘缺部分,就會由大腦進行腦補,以至於人們總會有記憶出現差錯的情況發生

夢羽稍微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後發現曼德拉於1985年,因前列腺腫大而進行了場手術

如果說在1985年曼德拉進行手術時,被新聞媒體報導了出來

那麼就有可能會有人產生記憶錯亂,以為是曼德拉在1985年因病而死亡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個人猜想,至於真相是如何這我們也不得而知了

關於曼德拉效應,這篇夢羽我只是簡單的對曼德拉效應的起源做了個簡單的介紹,下次夢羽我將會介紹更多跟曼德拉效應有關的例子,還請各位多多期待

那麼今天的文章到這裡就結束了,如果喜歡夢羽的文章不妨點個喜歡加關注喔,那麼我們下次見,掰掰~

51會員
38內容數
目前於周六會定期更新一篇和靈異有關的文章(如果沒有就是周日),歡迎各位大大前來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