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會常常被誤會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誤會,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敏感且不太舒服的事情,因為事件明明就不是這個樣子,卻造成當事人受到大大的刺激、影響情緒。


說實在的,遇到這種事情,是很困擾沒錯。但難免在社會上,還是多多少少會遇到,只能說⋯要解開誤會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然啦,也是有分小誤會、大誤會,或者是中間型誤會。


這三種誤會,會導致受害者的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


最輕鬆的應該還是小誤會啦,或許道個歉,說聲不好意思就沒事了,畢竟是小事一樁。


舉個例:兩人約在某一個出口的捷運站,其中一個人忘記了,在別的出口等,結果因為這樣不小心遲到了。這算是誤會裡面的小誤會,就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但大事就不一定囉!

可能會遇到有人很著急、慌張、錯亂,覺得⋯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做了什麼嗎?會被這樣嚴重誤會?然後也會因此這樣進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情緒。


整個人就會變得很糟糕,是最不好的,為了避免事情發生,凡事都必須好好講清楚明白,才可以減緩誤會的發生:)


但如果跟你誤會的人,不願意花時間來跟你講清楚,那⋯你可以選擇離開、或是繼續把整件事情重新講一遍,讓對方是聽得懂的。


如果,已經講的夠仔細、夠清楚了,對方還是一樣不接受的話,這件事也就算了,雖然沒有告一段落。


可是也沒關係,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已經把事件完整的講出來了,那就看對方要不要繼續聯絡,或是看自己想不想再跟對方互動,不需要勉強自己。


因為這樣做,只是在為難自己而已。


這時候,如果身旁有位關心你的人,那就要好好珍惜對方給予的關心。即使你哭了、流淚了、崩潰了,對方一樣會透過他的包容心來緊緊的抓住你,只希望你能在他的安撫下,慢慢好起來。


好轉後,再把整個事情流程述說一遍,這樣子自己也會更清楚知道剛剛發生事情的狀態。


也會知道說,原來對方是因為沒注意到、沒想太多,才會不小心誤會我,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


所以說⋯這個點也真的是很重要‼️


但要記得喔~

如果跟自己無關的事情,那就不需要去湊一腳,因為這樣就沒有意義啦,反而還有可能被反咬一口呢!

raw-image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去式,想也沒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向前走吧,有你們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互相似乎沒有這麼容易達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真的沒事,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兒問我:你們會後悔生了我嗎?囡問我:你們會後悔生了我嗎? 我:不會啊,妳是在我們期待下到來的,而且,我覺得妳的出現,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4-13
avatar
頁央
2023-12-24
老了你們會養我嗎?#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多年前某次開車時隨意問哥哥三個小孩的問題。老實說,我差不多都快忘記有這件事了,但老二卻說他時常腦袋會想起這問題。 而且原來當初老大和老三回答我說,會,老二卻說他不知道。是老二無情嗎?但我想老大和老三對於當初我這個隨口問的問題應該早就忘光光了吧!那真正有情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22
你們也會有嗎?這種感覺。今年生日禮物想要送自己第四個刺青,不知道是不是又有一種無力感在作祟 時不時就會有那種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感覺,然後通常在這種狀況下我就會去做一些看起來非常衝動的事情,好像在跟世界辯解:「我雖然沒有能力,可是我還保有一股無人能擋的衝勁」,打出這段話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身邊的人都覺得我總是可以義無反顧的去
Thumbnail
avatar
AmberC
2023-09-12
日日小旅行 – 2022/12月—謝謝你們的討厭,但我們會繼續寫下去關於創作日日文青的內容,其實一開始真的徬徨,綁手綁腳,不知道怎麼做或是怎麼寫,想要寫日日們想看的內容,又怕日日們不喜歡,在路上又收到很多的批評與指教...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29
你們會好起來的|瀑布這部戲我看了感觸很深,要如何面對這樣的病人「需要理解她,不要否定她,並且換位思考」 這是面對病人才需要?還是面對人都需要「肯定對方,理解對方並且換位思考」不要只想表達自己想說的,而是嘗試聆聽別人想說的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2-28
你/妳們會與和平分手的前任當朋友嗎?回憶起我的感情歷史,似乎.......只有一位是和平分手,其實就是不愛了。 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不短,有5年,從青澀的青春走到初入社會,入職場後的許多想法會改變,於是漸行漸遠,就走到分離。 他封鎖了所有聯絡方式,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解除了封鎖,傳了通訊息給我 : [ 最近過得好嗎 ? ] 我很猶豫要不要回
avatar
薇薇老師薇老師
2021-12-17
《Pu嚨共平價串燒碳烤》串烤你們會喜歡吃先油炸過的嗎?前陣子突然想吃串燒,透過 Uber 叫了一包外送,但是現在串烤很多都是先炸後烤,變成很油膩,串烤還是要直接烤,味道才會對,更理想的就是炭烤,多了一層炭香,不然至少也是要用紅外線烤爐,如果真的油炸,那溫度一定要夠才不會膩。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0-16
「你們有人會用Excel嗎?」【心情抒發,非工具文】 大二的時候,和班上幾名同學一起在苦思辦活動的表演,常聚集在校園裡空曠的地方(大樓的樓梯上)或是有鏡面反射的場所,時而討論活動時而閒聊,把校園當自己家,有時看起來像是無所事事的瞎混學生。 還記得有天大概是下午時分,我們幾個人坐在行政大樓的樓梯階平台上,有一名穿著正式的"大人"提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喵喵
2021-10-13
【腦內鮮事】讀書人的書單?知道這個要幹嘛?分享了你們會讀嗎?紙不夠寫,還有一些沒讀完但很好笑的勵志書,一些還沒讀完的bl小說,朋友給的英文書也沒讀完,立體書只玩一玩而已沒看內容^^b 起因很簡單,近期迷戀耽改劇《山河令》的男主們,注意力難免全落在演員的各種大小消息,然後看見一個訊息,就是張哲瀚被嘲設立讀書人設,似乎是在參加電影之夜,被人問到最近看什麼書?張哲
Thumbnail
avatar
misha sun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