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排毒日記(下)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篇要繼續分享在幾次Master Cleanese排毒後,我從中經驗到的身體與心理的轉變體驗,如果你還沒閱讀《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排毒(上),邀請你可以與本篇一起閱讀喔!


‧ 皮膚變好

首先,幾次排毒下來,每次我都會非常顯著的感受到,皮膚會變得很古溜(滑)!

雖然我本來就是個喜歡喝水的人,但這期間我每天都會喝 3000CC 的檸檬楓糖水跟無咖啡因茶,每次大概喝個3-5天後,很快地我會最先感受到臉的肌膚呈現所謂的蛋肌狀態!

不誇張,在實驗的期間跟排完毒後,最時常聽到的話是:你皮膚未免也太好了吧!你白到發亮欸!


再來就是臉也會變得很乾淨,之前我曾經讀到一種說法,要看身體健不健康,看臉就知道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自從那時開始定期排毒之後,臉的膚況就變得格外穩定,還很碰皮。

在我恢復飲食後,因為我原本是個滿喜歡喝奶製品的人,所以在恢復正常飲食後我一如往常的買了鮮奶,很快地我發現,我皮膚似乎變差了(皮膚會感到變得較為粗糙有些小顆粒,跟之前皮膚滑到像水煮蛋肌有顯著的差異),當時我疑惑著難道....我飲食哪裡出了問題嗎?在我交叉測試後才發現好像是鮮奶造成的。

雖然當時我也沒有強力的證據,但後來在某次與朋友閒聊時,我那位友人在幾年前因為手術完後便得了乳糖不耐症沒辦法喝牛奶,我好奇地問他:「你有發現喝牛奶皮膚會變差嗎?還是這是我的幻覺...」

我的友人回覆我:「喔!我有發現啊!他發現自從他不能喝牛奶之後,皮膚好像很多狀況都變好了,比較不會起疹子長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最後也因為排毒之後,我的腸胃在恢復飲食後,莫名的就無法負荷乳糖,所以只好就順勢戒掉牛奶了。


‧ 身體似乎回到Reset狀態

身體回到Reset的狀態通常會在完成一個週期療程(7-10天)會較有顯著的感受,還有我覺得身體會根據體內排毒程度,隨著每一次排毒後身體逐漸變得敏感,

我自己的解讀是,第一次可能身體毒素比較多,但隨著幾次排毒下來身體會慢慢清理一些體內陳年的污漬吧?

我曾經有斷食過40天(雖然後期的10天我逐漸改喝新鮮果汁果腹),那一次是我感覺最顯著的身體呈現一個恢復原廠設定的狀態。

在排完毒的前幾週,我充分的體驗到身體變得極為敏銳,尤其是對於人工化學調味劑、加工食品會變得尤其敏感,吃了喉嚨會非常癢甚至感到刺痛,吃起來味道也會變得噁心,吃這些加工食品對我而言變得不再是享受,所以當時最後就乾脆不吃了。

我本來是每天都會喝咖啡的人,排毒完後,起初稍微一點點的咖啡因都會讓我徹夜難眠,排毒完後的前幾週,舉凡任何的人工化學添加物,身體都會立馬給你回應,這是每次排毒完之後的前期我都會深刻感受到的變化。

當然,起初我會有些賴皮,硬是要吃,不過如果你是個很喜歡吃加工食品的人,也不用擔心~一點一點慢慢試一些人工化學添加物像果糖之類的,身體還是會漸漸適應的,哈哈哈

但如果你是想戒掉一些你認為對身體不太健康的東西的話,或許你可以嘗試看看排毒讓身體慢慢回到重設狀態,你會發現身體真的很神奇,它會很好的替你把關所有你吃進去的東西。


‧ 重新審視「吃」這件事

在剛開始前幾次的排毒期間,前幾天因為我每天只能喝楓糖檸檬水果腹,我才意識到以前一天當中,我真的花非常多時間在思考「我等一下要吃什麼、嘴好饞~吃點什麼好呢?」等等的念頭

起初,因為我也沒得選,才發現這無形當中替我省下很多「吃什麼?」這方面的抉擇。


再來呢,排毒完之後,當時我讀到的排毒資訊是建議用蔬果慢慢恢復飲食,盡量不要在療程一結束後,立刻大吃大喝或吃難以消化的肉類與加工食品。

排完毒後,大約維持一周吧,我顯著的發現食量變得極小(說是小鳥胃也不為過),有次我心想,太好了!我終於可以進食了!

當下便點了一碗餛飩湯打算當一頓,結果殊不知我太看得起自己了,餛飩吃了兩顆竟然讓我飽了一整天。

當時我深刻地感受到,身體比我想像中的要偉大許多,而如果連兩顆餛飩我都能飽一整天,那我之前吃那麼多食物真的是必要的嗎?

更別說一日三餐了,我一日真的有需要吃到三餐嗎?這讓我開始思考食物與身體的關係,以及「吃」這件事。

所以進而調整到,餓了才吃這樣的飲食習慣。


‧ 壓力好像真的有重量耶!

前面4次的排毒,每次雖然排完毒,瘦個5-7公斤是在所難免的,但如果在心理狀態以及飲食習慣完全沒有調整之下,通常都會在2-4禮拜之內補回這期間所掉的體重。

所以才說,如果你是打著想減肥的意圖的話,那麼你恐怕得失望了,我想應該會有其他更輕鬆的減重方法,用排毒來減重我認為還滿痛苦的。


而這段我想分享的是,在最後一次排完毒後,莫約掉了8公斤左右,後來檢視當時的心理狀態,那時候也正是我的靈性快速拓展與信念清理時期,

飲食方面或許因為最後一次排毒我實行了40天排毒,我不清楚是身體變太乾淨還是怎樣,只要吃到任何人工添加物,我就會全身發癢,癢到坐立難安,讓我當時甚至不太敢吃我曾經很愛的蛋糕、甜點跟手搖飲了。

除了上述之外,飲食也沒特別忌口,也沒吃的特別少,只是食物就盡可能挑選天然、少加工的食物,剩下就沒特別留意。


直到某一天,我在看 Ruowen Huang 的某個閒談影片,在影片中她分享她排完毒之後的身體感受,影片中提及,她發現人的壓力似乎真的有重量這件事,她在人生中也做過很多次排毒,每次也如同我自己親身實驗的結果一樣,很快就會恢復體重。

而讓她感到意外的是,她感到好奇為什麼這次排毒完後卻沒有恢復體重呢?她仔細思考這次排毒跟之前的飲食、生活環境、心理狀態有什麼不同,後來她發現自從在那次排毒完後,她便停止個人諮詢的服務了,所以顯著的外在環境因素是,她覺得自己壓力變小了。

影片中,版主另外提及了一個觀點,你的靈魂通常選擇喜歡的體態會是在你 18~20 歲左右時期的體態,或者你也可以檢視在你成年後壓力是最少的那個時期,那麼與現在對比,多出來的體重很高的可能性就是經年累月壓力所產生出來的壓力重量了。


雖然我不清楚當時的我有沒有壓力,但在她講的那一霎那間,我也發現....對欸!我這次體重也沒有恢復耶!而我那時候仔細一想,我現在還真的是 18~20 歲時期的體態與體重。

雖然現今的科學還很難以佐證,壓力是否有重量,畢竟對於人類物質維度而言,壓力對我們而言就如同空氣一樣,摸不到也看不到,你只能感受的到。

不過我還是想分享一下,當時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也覺得還滿神奇的,因為當時我仔細思考排毒前後我的生活環境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當時正是我正致力於清理已經不再適合我的舊有信念以及滿時常冥想吧!

在那之後我也曾經體驗過幾次我感到很神奇的經歷,有幾次我只是碰巧在冥想前先量了體重,然後做完冥想清理之後,再次量了體重後意外發現,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竟然會有落差,所以當時在看見 Ruowen Huang 提及的壓力有重量以及壓力胖這件事,我感到滿有共鳴的。


不過當然啦!分享此段經歷單純只是覺得是個還滿有趣的生活實驗,完全沒有要鼓勵增重或減重,只要是我們自己感到舒服的體態,任何體態都是很完美的喔!


‧ 保持空腹所獲得的腦袋清淨

最後,另一個讓我得到深刻的體驗是,我發現當進食的種類變單純,腦中的思緒也會變少,變得較為平靜。

曾經這樣的觀點是我在薩古魯影片當中看到的,薩古魯在影片提到,人類的身體只是我們每天所吃進去的食物所產生出來的總和,所以慎選你要進食的食物很重要。

如果你很喜歡吃頻率較低的食物(例如像過度烹飪、過度加工、某些肉類、化學添加食品等等),那麼身體就必須得花多一點時間去消化它們,倘若如果你一天吃的東西很多,那麼身體的細胞光耗費在處理我們吃進去的食物,那麼細胞們根本就沒多餘的時間去處理那些身體發炎等等的問題。

我很喜歡實驗,所以我自己有實驗過各式各樣的飲食法,例如:我會感到好奇,倘若我一天只吃單一食物,我身體的感受會是如何?大吃大喝,我身體感受又會如何呢?大魚大肉、一天當中只吃蔬果、只喝流質的食物等等,我自己實驗的心得是,如果當一天當中吃的食物較為單一、天然的食物時,那天身體通常會感到格外的輕盈、爽朗,腦袋的小聲音也會變得比較少,比較不會焦躁不安。


我自己的看法是,有些看似我比較難控制的念頭萌生而起,要控制它們需要一點高專注的自我覺察力;但要吃進去什麼樣的食物,相較之下是我能輕易控制的,那麼為思緒減少一些負擔,何樂不為呢?


文章的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希望我的分享我能夠讓你有所收穫。

對於所有的言論與資訊,請大膽質疑,不要輕易相信自己所看到與聽到的,實驗它吧!

畢竟我們每個人擁有最大的財富就是體驗生而為人,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到自己去試試看,並得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體驗嘛!

若以上我所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