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血是生命之色;釋放生命力~參加台中開放畫室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家庭的陰影


過年前夕的開放畫室,大家聊到各自的家庭議題。我很佩服勇敢向家人說出心事的人,無論對方的回應是如何…但,相較之下,我對父母早就沒有什麼期待;既然不會渴望被瞭解,自然連說的欲望也沒有了。😂


這次創作依然是把水彩紙塗濕,非常享受紅色顏料瞬間暈染開的魔術~看著畫面,突然有股熟悉感?原來,很像女生滴落的經血啊!😆


其實我覺得中間特別紅的那一隻,很像「#血蛭」…啊啊那種克蘇魯系的奇幻感又冒出來了~那些奇詭的存在,反映了正常表象世界所看不見的陰影面啊!但 #如果你不讓內在的陰影出現,他們就只會在你的皮下、在你的心魂中爬來爬去…讓你不得安寧。


想到這,突然聯想到最近兩個噩夢。一個是夢到住在旅館,但門鎖完全無法關上,於是有人們闖入要搶我東西。雖然奇怪地她們只搶走普通的毛巾…但最後我竟然還問他們,要去哪找鎖匠?!(那天後來就家族聚餐,大家關係有比較修復)


第二個是今天的夢,前半段參加身心靈活動,後半段我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越走越靠近山區墳墓,還有廟宇…最後好像空間解體,我往下墜落,剛好看到崖上有個奇怪的神,於是問他能不能幫我?他有點兇地拒絕我…然後我就醒來了。


半夜醒來有點驚魂未定,就乖乖唸佛、做一些紮根和加強能量場的冥想…。頭腦忍不住想找出原因?但最後說服自己,可能是前一天比較晚還在趴趴走,有點卡到了?!總之沒事就好,下次小心一點!


/

raw-image



安撫恐懼的力量


畫畫的同時,要處理幫長輩叫UBER的事、然後家人又催我做行政的事…讓我這個焦慮人整個手忙腳亂。只好跑到陽台,聽搖滾樂跳舞,抒發一下。(幸好到下午都順利了…)


回來用熟悉的油性粉彩塗鴉~非常爽!大張畫紙讓手臂更能揮舞,釋放更多能量。這個狂野的圖形讓我覺得很有力量,有點像龍的爪子~


最後畫下斜斜的金雨;不知為何,有時就想畫斜的。感覺那是 #穿透的淨化能量,有點像針灸?希望內心卡住的情緒可以流動…剛好也聽到同學們在聊良性腫瘤,總覺得,我需要更用心照顧自己,才能保持珍貴的健康。


我嘗試做一點自由書寫,和高我亂聊(摘要如下)…


「如果沒有愛怎活下去…


我想要有,基本的生活品質。

可以免於恐懼、可以享受生活點滴、

可以有力量和樂觀強大。…


我希望可以更加活出自己,

#可以更釋放壓力…不要那麼辛苦…


總有一天,總是可以越來越靠近

——我想更靠近你,

那麼我就可以更完整、更合一,

更知道要怎麼安穩無畏地活下去。


活到最後,好好告別。」


總地來說,最近更深刻體會到創傷症狀的運作(回憶重現),比起當年比較能與之共存了…但總還是不足夠的。真焦慮啊,好希望可以更進一步去療癒與進修,但現實的種種事務還是要先搞定。


我是我,但我又不再是(原本的)我了。就如一株大樹,上面有了各種刻痕,雖然會慢慢修復,但不會消失不見,#只能帶著痕跡繼續生長。


生命到底是什麼?人的體內明明都流著鮮紅的血,為什麼卻有人忍心去傷害別人?種種的歧見衝突,到底要拿什麼來弭平(閱讀政論的影響)?


總地來說,除了 #讓自己更加強大穩定,好像也別無他法了。終究,願意選擇正向信念的人,才能拓展更多的可能性。願大家都平安渡過新年~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自我與家庭的蹺蹺板】(2/14線上畫聚,公益30回)

https://reurl.cc/VNYGbR


【原子習慣X新年願景藍圖】(2/17線上公益畫聚)


2024/2/5週一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療癒

#心靈繪畫

#直覺繪畫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