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史蒂芬·褚威格:《一個陌生女子的來信》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雖說這是經典作品,但我⋯咳咳⋯對其作者、內容或主題都毫無頭緒,甚至忘了當初購買這本書的原因,所以我本著「don’t know what to expect」的冒險精神翻開此書,結果這書還真令我驚喜。

老實說當中的角色不論老少,大部分都是自私又寡情,總是享受被人渴望的虛榮、沉溺被人深愛的温暖、賣弄自己的多情。雖然我不認同他們的行為,但作者細膩描寫到角色們十分誠實的內心獨白,令我不禁投入去窺探這些情場浪子。😂

過往甚少討論作品的文筆,因為我這方面確實較遲鈍,往往專注作品的中心思想或佈局,但這次作者的比喻和用辭實在精僻獨到,令我大受啟發。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