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粉與草莓醬,重力是個頑皮的東西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以肉桂粉跟草莓醬加在吐司來描述。吐司就像是我們所處的膜,草莓醬就像是三大作用力,肉桂粉就像是引力。當吐司沾了草莓醬或者是灑了肉桂粉之後,你將吐司翻轉過來會發生什麼事?實際上肉桂粉雖能待在吐司上,但也可以很輕易的脫離,而草莓醬則會是牢牢地黏在吐司上。也因為肉桂粉容易脫離的關係,所以重力的大小才會如此之小,因為它可能大多數都散佈在我們看不到的額外維度中。
raw-image

前言

被困進方格子亞空間之後,我開始思考著要怎麼逃出【亂度的總和】這個沙龍。實際上這個亞空間比想像中的更病態,一旦掉入就會不時跳出瘋狂小說家的宣傳廣告,把自己的人生交給一個默默無聞的小說家本身就是一種高風險的錯誤選擇,他一臉就是那種不可能找到付費會員的樣子,如此一來,我只能永世待在這個無法逃脫的亞空間。我可是一個永不為奴的男人,因此我決定靠自己取得換取能脫離亞空間的機會。

試著靠自己寫下文章,試著自救,但終歸一句話,我不是專門寫文章的傢伙,我只是一個被困在寫作平台亞空間的凡夫,要是不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譴責無良小說家老鳳

凡夫,啟動!

我在哪裡?

第一篇文章就是發掘出「我在哪裡」,透過我的觀察,你將會知道我被困在哪裡,說不定會讓你對我更了解。


四力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自然界有四種基本交互作用,分別為強力、弱力、電力、重力。什麼,你說你只聽過電力最近又要漲價了是吼?

如果你看過奧本海默的話,建造的原子彈需要使用到核分裂原理。而這邊的所說的強力也就是核力範疇之中。強力顧名思義強到不行,強到會讓人怕,作用力是在原子核等級,作用範圍在小於10-15m這個等級。若沒有強力,那麼我們的原子就沒辦法穩定的形成,強力則就是讓質子與中子牽絆在一起的「強大情勒力量」。

質子與中子的情勒大師 —— 強力

而第二強的力是電力,實際稱為電磁交互作用力較為恰當。你聽過的馬克斯威爾、法拉弟、特斯拉、愛迪生,任何跟電有關的男人都成名了。也是這四種力之中你可以感到最「具體」的力量。簡單來說一個帶電粒子,進入了電場、磁場之中會受到電磁作用力的影響。聽起來有點抽象,你可以想成是「語言扭曲力場」也可以。

我們每每聽人演講、或者聽主管開始畫大餅,其實就是踏入了語言扭曲力場,這時候你的思緒會被干擾、價值觀也是、行為也會產生變化。想想鬥陣俱樂部的口號、一些邪教組織的社團氛圍。而帶電粒子進入電磁場也是一樣的狀況。

進入「場」之中,你深受扭曲影響 —— 電磁力

弱力聽起來很弱,但它指的是跟強力與電磁力比起來是更弱的力量,最早被描述在β衰變之中。而次原子粒子【電子、中子、質子、介子、夸克、膠子、光子、玻色子】的放射性衰變也是由弱力引起。實際作用距離大約是10-18m,會使得中子內的「夸克」改變產生了本質的改變。用另外一個想法描述,如果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那肯定是需要一些【事件】與【誘發】。因此弱力你可能想成是觸發我們人內心更深層的恐懼、潛意識,使得我們產生了某種程度的變化。聽起來好像就是Inception中植入意念這樣。

像是被植入意念,產生改變 —— 弱力

但我說了這麼多其實都還沒想到本篇主角。那就是重力。早在1700年的時候,某個被蘋果砸中的少年後來為此想出了萬有引力、微積分。而當時我們對這份難以形容的超距力並沒有更佳解釋方式。我們只知道在地球永遠會有一個重力加速度支配著我們。即便過了幾百年,直到此刻,我們對重力還是非常的陌生。我們可綜觀所有交互作用力藉此了解。

重力比你想得更有料?

四個強度分配是,假設強力戰鬥值是1好了。電力戰鬥值約是0.016至0.05之間、弱力戰鬥值落在10-13左右。那我們大重力主角呢?很抱歉,它會落在10-39左右。

10-39是什麼概念?那就是你用地球上任何文明科技都無法檢測到的尺度。然後你可以思考明明稱呼為四大交互作用力,重力為什麼可以跟其他三力有如此鴻溝的差距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1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茂先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K會員
407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