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冥想習慣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7年級生的我

在網絡時代的浪潮中成長

對我來說,網絡是一個寶藏

它可以讓我們更輕鬆地接觸,查詢,了解,

並學習到各種人事物

網絡是一個工具,怎樣使用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我們腦袋中有兩種思維系統

系統一 : 直覺反應,快速,省力,不受控

系統二 : 專注,邏輯,仔細思考,消耗腦力

我認為網絡時代應該是讓我們,

能更方便去發展系統二的工具

然後就有一堆因為這種快速方便模式,

使之成為生活習慣的人

例如我們不再習慣自己去觀察或尋找想知道的資詢

而更喜歡直接客服去問一些已經有答案資詢的事宜

一些店家說明已經寫得清清楚楚,但還是沒辦法看到

再者是我們越來越偏向快速說明,懶人包,

五分鐘甚麼等等等等

我們每天用五感去生活,

不過究竟是我們用視、聽、嗅、味、觸去覺察世界

還是大腦自己在運作而已,不得而知

我也是云云眾生的一個

所以我讓自己有冥想的習慣

不需要宗教,也不需要指定甚麼儀式

每天都享受一段平靜祥和的時光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的每一刻都可以是身心靈自修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