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對話》特展-2024春學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記錄片是在描述同性戀者的母親因為受不了父親的家暴,所以帶著導演與妹妹到處躲藏。

母親後來以牽亡歌陣的紅頭法師職業維持生活,他們姊妹兩也成為歌陣的成員,過著流離的生活。

導演以這部紀錄片來探索與母親之間疏離的母女關係,與揭開兒時遭受父親侵害的傷口。

紀錄片由黃惠偵導演所拍的作品,記錄片中的故事就是黃惠偵導演自己的真實故事,而她想透過拍這部記錄片來理解自己的媽媽,同時也希望讓媽媽來理解自己,所以就把《日常對話》當做是給媽媽的一封影像書信,並且從當中互相對話及了解彼此。

在府中15的四樓有這部記錄片的特展,而當中講到了許多這部記錄片的介紹,以及為什麼製作這部記錄片等等。

raw-image

也說到自己小時候一直到長大後的故事,以及一些影片,從這些文字和照片中就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的故事及感受等等。

raw-image

展間中也會有一些物品及影片,讓看的人可以更了解此展區所講的內容,比如向工作的工具,或他們生活的影片,我覺得更有趣的是,他們把媽媽、女兒、孫女的關係用毛線連在一起,並連成一個愛心,而最後用你愛我嗎?做為結尾。

raw-image

「面對這個熟悉的陌生人,我有好多事想要問她,但我最希望能夠知道的是⋯」

我覺得這句可以代表黃惠偵導演為什麼想要拍這部記錄片。

raw-image

「如果自己的媽媽是同性戀,你會讚同他嗎?還是會覺得很羞恥?生氣?難過?無奈?」

raw-image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