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了解自己嗎?

我以為我了解自己,但是在每次考驗到來時才發現我不了解自己

或者是說,我不了解面對當下帶著那種情緒的自己


還沒挖掘內在前,我以為的了解自己就是表面上看得到的

星座啊、命盤、性格、思考方式、遇到事情的處理方法... 等

現在的我認為真正要了解自己的是


那些你以為你知道,但其實你不知道的自己


而這點我認為是需要透過他人的角度

或是當一個事情的發生

你覺察到當下的情緒、想法,才有辦法去了解的


事件的發生只是一個觸發點

你當下的反應就像一面鏡子

反映出過往的舊有模式,並且從記憶中帶到現在這個當下

通常這反射出來的反應也是自己不願意看清楚的議題

此時,如果你不再反應舊有的模式

也就讓你在此時此刻有選擇的去創造新模式


所以,當覺察自己的程度越好

負面的負擔會慢慢減少

人生也會開始變好

因為你了解自己

就會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好


祝福 🙏


這裡記錄我如何從生活中自我覺察,認識自己的人性與習氣,然後整合成為更新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