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遇到叉路了嗎?4個S來幫你 上課筆記02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晚安 目前我在擺渡人生設計上課

這是上課的筆記,這次上課的理論是我比較喜歡且認同的

就是【4S生涯轉換理論】

這個理論是由Nacy K. Schlossberg 所提出的

raw-image


raw-image










主要為這四個S

情境:你現在的情況,可以控制多少?

自我:即為自己,自己的經驗/技能

策略:你行動的能力

支持:有甚麼支持你轉換?他人/機構/經濟等等


我們的介入點>>>老師是說任何一個點都是可以介入的,

我自己的話比較偏向從支持/情境開始,還沒有那麼厲害


課程中老師會請我們進行小組討論,並給我們假設了一位服務對象

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很熱絡,我也發現會因為個人的出發點以及職業不同甚至是立場不同而有不同的切入點,比如說,我自己是比較看重經濟方面,

我就很常提出【經濟能力/求職人脈/技能/備用金是否能夠撐一年以上】等等的出發點,

因為我失業過我真的超怕找不到工作 差滴。

那其他人的切入點則會有【勞基法相關規定/是否有結婚打算/家人是否知情等等】


心得:

這次的課程真的有讓我覺得很優質,當初還覺得該不會被坑了吧?

但是透過這場課,我了解到了各個不同的想立場法的出發點,也認識了許多不一樣的人

與他們對話是很有意義的


謝謝你的閱讀 我們下次再見

2024/1/16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