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日記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時刻,機車引擎的震動,連帶晃動坐在辦公桌前囤積已久的腰間贅肉,腰部上的肌肉相互拉扯,無法取得平衡,坐如針氈,聽著轟隆隆的聲響與吸著汽油燃燒不完全的排煙,在凝視著紅黃交接號誌的空閒,你開始思考生活的意義,用酸軟的肌肉和痠脹的眼睛換來的微薄的薪水,那些社群頻道宣揚生活的意義、鼓勵和底下因畏懼失敗的留言恐嚇,與日常逐一對照。

好焦慮,要掙扎嗎?不掙扎感覺好頹靡,但掙扎翻來覆去,好迷茫,在心中想了一萬個對策,推翻了一萬零一個,如:離開這個工作有辦法養活自己嗎?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不會如同父母警告的一樣,窮困潦倒?,你知道你不快樂,對自己還有期許,甚至希望可以創造點什麼,但真的做的到嗎?是我能力不足所以才離開這個工作嗎?這樣算逃兵嗎?我夠努力嗎?

為什麼我好像感覺什麼都行,卻什麼也都不行。

每個人都在告訴我,我應該往哪走,但我到底要的是什麼呢?我工作前後加起來將近三年終於把建築這個選項畫掉了,我終於明白我沒有足夠的熱情去收集與建築相關的資料,無論是空間設計上或法規上的,不願意在這個領域增進自己的能力,下場是在工作上的表現不如預期(沒有到慘不忍睹,只是進步幅度相對較緩慢),但我可以理解自己的工作態度,也沒有想要強迫自己或者責怪自己(愛是無法強求的),只是我一直在反問自己,那我可以將自己擺在哪裡?

我花了好多時間在讀文學書籍,讀藝術史,(相對建築多),努力去認識這個世界,嘗試新的課程,甚至提起了去唸藝術研究所的念頭,但這樣真的會解決問題嗎?會不會在逃避呢?唸完了真的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好多疑問,那些疑問好像也只有能靜待世界給我回答,目前只知道生命有好多事情都是累積,雖然大家都在告訴我不要焦急,這都是必經的過程,但在黑暗中摸索總是令人徬徨不安,多麼希望有個智者提起我的手跟我說別著急,「一切的一切都會好起來,嘿勇敢點,這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