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注意力的重要性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注意力」是我們每日有限的資源,而現今的資訊爆炸,導致人們的注意力往往很難集中,因此如何“集中“注意力是我們經常關注的課題。但是,其實“轉移”注意力,我認為也是現今人們必學的課題。

raw-image

轉移注意力能帶來最直觀的好處就是控制情緒,近期突然意識到自己過度糾結所謂“理想”的人生,導致自己經常因為困在“現實“的人生而不斷抑鬱。每當因此而抑鬱時,我都會試著將思緒轉移到其他地方,來調整自己的心情。再嘗試了幾次之後發現,原來許多的情緒是因為過度集中注意力所產生的,有太多煩心的事情,只是因為內心不斷糾結所導致。

要解決事情之前,往往要面臨的第一個問題都是情緒,職場也好,人際關係也罷,每個問題的發生,之所以難以解決,往往是因為情緒佔據了大腦。因此,如今每當一件糟心的事情發生時,我往往會開始嘗試著轉移注意力來調整情緒,等待情緒下降之後,再重新將注意力調整回來處理事情。

接著,轉移注意力的第二個好處就是放鬆,許多人即使下了班也無法放鬆,往往是因為自己的注意力還停留在工作,即使打卡離開公司,思緒也還停留在工作狀態,因此透過轉移注意力能有效的將精神在緊繃狀態放鬆下來。

“先解決情緒,再解決問題。“

祝福每個人都能將最寶貴的注意力留給身邊最愛的人。

9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