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的邪惡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敝人的友人透過深入的田野調查,在超商當店員,利用社會學理論來解釋為何連鎖加盟店會一直無限擴大。

  • 定價:300
  • 優惠價:79237
  • 優惠期限:2024年04月09日止

血汗超商:連鎖加盟如何變成鏈鎖枷盟

他透過工讀某間知名台灣頂尖大學的社會學博士班的過程,故意拉低姿態,直接去應徵超商的店員,導致他一度過勞,一位明明是念台灣頂尖大學的人卻要承受加盟主的責備。天天過日子十分痛苦,於事這位作者用理論分析超商連鎖產業鍊是如何壓榨基層勞工。難怪台灣被稱之為過勞之島,真的是如此。我自己沒有當過超商店員,但有跑外送的實戰經驗。所以,我對這位作者的研究精神所感動。有買書來看。


原來知名品牌「家🏠」透過控制底下的其他一般本金沒有超過400萬的店長,簽長期合約。如果商店沒有開業24小時,就會被加盟集團直接強制接管經營權與土地所有權。因此,很多想創業的人就去逛展覽,看看有沒有什麼企業值得加入。



一般來說這些可憐的加盟主其實都兼職當臨時實習生。加盟主的身份互相錯亂,導致過勞事件頻頻發生。在物價通膨的年代,民眾不願意加入低薪的餐飲業與零售業。因為薪資根本不划算。台灣長期低薪的問題都無解,在政治圈裡面互相攻防。有空再來投書媒體。我知道錢不好賺,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今年的重心擺在當下沒有人留意的產業,其實處處是藍海。



歡迎參考相關連結,放假去放鬆一下吧!加油,我會持續創作!

https://www.instagram.com/aurore.tarot.tw?igsh=MTVpdzc1ZmZjemhsZw%3D%3D&utm_source=qr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