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認識完整的自己後,你的心就會開始平靜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前幾天有一個顯化班的同學跟我說,她說遇到某些事件時,會起情緒,總是影響到心。這症狀就是「心隨境轉」,自己的心自己說了不算,你的喜怒哀樂,由外在做主。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心靜如水?如何才能主宰自己的心?

相信不少同學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同學能讓一個人靜下來的絕對不是用外力控制,而是一個人的內在覺知力,說直接一點就是看清自己。

教練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內耗型的人,要如何改變自己,改變人生的,給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有一些啟發和信心。

一、堅持持續認識自己

如果你還在為別人的眼神、別人的評判、別人的好壞、自己的多寡、自己的高低、自己的大小下定義,起念頭、起情緒。

教練會強烈建議你回頭看看自己,認清楚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這是你唯一能夠翻身的機會。

很多同學就是在對生命受夠了以後,加入顯化班後,教練我冒著被同學小我討厭的風險,重覆說,一直提醒,一直幫踩煞車,左唸右唸,才開始反思到底是什麼打破了自己內心的寧靜,為什麼別人一個不經意的眼神就有可能就會傷到自己。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苦難和不幸都是別人造成的,可以想像我現在要說的概念。這個世界根本不是客觀世界,而是每個人內在投射出來的主觀世界。這個世界就像高階電腦設計的遊戲世界,玩家看不到的地方,地圖就不展開,各種可能性都可能發生。

而玩家看到的地方,遊戲就把電腦螢幕內的地圖全打開給你看,讓你誤以為這就是唯一真實的世界。

我們內在有什麼樣的認知,你就會投射出跟你這個認知相匹配的實相。

同學,你的心是什麼樣,你眼裡的世界就是什麼樣子。你有一顆浮躁的心,你就擁有一個浮躁的人生;你有一個平和的心,你的世界就是太平世界。

二、 不斷突破自己認知的“舒適圈”

這個我之前文章寫過很多次了,但在這裡,我還是要寫,因為它真的太重要了。下面這句話,同學一定要好好記得:

自己眼裡的你,不是真實的你;別人眼中的你,也不是真實的你;你眼裡的別人,才是真實的你。

我在顯化班課程裡有一課叫【愛自己的天使和魔鬼】就是在說這個句話的意思,讓你有感覺的人,你感覺到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很多同學為什麼很難做到內心平靜,做不到不讓內心不跟隨外境變化。就是因為一直待在自己設定的舒適圈裡,不去學習,也不去提升認知,總是戴著自己的【信念眼鏡】,去看待周圍的人和事,於是沒有成長,人生也不會改變。有些同學的人生和事業就這樣不知不覺陷入了瓶頸,明顯感覺到自己成長停滯了,就是因為一直待在自己設定好的舒適圈。

剛開始一定是需要刻意練習,提升自己的認知維度後,才能看到突破生命的自己,看到自己巨大成長的那種喜悅,感受到自己煥然一新的那種喜悅。所以我不定時就會提醒同學,一定要不斷的突破自己舊的舒適圈,讓以前覺得費力的事,慢慢變成【輕鬆不費力】

同學你自己眼中的你,很容易夾帶自己的主觀判斷,很容易只看自己的好處,不看自己的壞處,總覺得自己“真是不錯”,因此,很難做到客觀公正。那別人眼中的你,那也是別人的主觀認知,也不代表那是真正的你。

只有你眼中的別人,才是真實的映照出你內心的想法,投射出你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你心中有什麼,就會從別人身上看到什麼。你心裡有吝嗇,就會從別人身上看到吝嗇;你心裡有大氣,就會從別人身上看到大氣。你對別人的評斷、定義和看法,正好反映了內在世界的你。

三、勇敢離開自己舊的“圈子”

如果你常常因為外在原因而內耗自己,那麼大概率你接觸到的圈子和人也就是如此的。

大概率你圈子裡的人會習慣性的歸罪於外,會抱怨,會放棄自我成長和提升。

如果你處在這樣的圈子裡,又剛好看到了教練這篇文章,真的,趁早遠離這樣的社交環境。

同學你在什麼樣的環境裡,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我們的認知,行為,習慣等種種慣性,是會追著環境跑同時又被它塑造的。

想要改變自己,首先就要勇於拋棄掉這些不利於自己成長的圈子和人,去靠近和融入那些高能量,積極,持續成長的人和圈子。

只要同學你想,就可以去鏈接高能量的人,整個宇宙就是你的人力資源部門。

阿明顯化教練


🚀【從負債到財富自由】🌟 身為曾負債百萬的單親爸爸,我經歷疫情與離婚的挑戰。但透過金錢顯化的祕訣,我逆轉困境,開啟新的財富之旅。 加入「金錢顯化戰神班」,我將與你同行,指引你走向財富自由。🎉 特別優惠:享1對1無限諮詢,一起實現財富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