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隱藏中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痛苦」總是讓人想要逃跑。不過在痛苦當中,卻可能有我們未曾想到的禮物。「痛苦」經常讓我們感到不舒服,而逃跑則是最簡單的選擇。我們可以忽略痛苦,假裝沒事地,日復一日。然而,如果我們選擇面對自己的痛苦經驗,我們則有可能從中受益?

我們都知道伸手摸很燙的東西,疼痛會使身體立即反應為要保護我們的身體。換句話說,這個警訊告訴我們,事情不太對勁,並保護我們不受傷害。疼痛的感覺,讓我們馬上把手收回。在這個情境中「痛」其實是在保護我們,讓我們的手不會持續被燙傷。

當我們面對情感當中的「痛苦」時,其實是一樣的。我們應該要將「痛苦」視為一種提示與保護機制,如同身體上的疼痛一樣。

各種「痛苦」的情緒提醒我們有些事情不太對勁,需要我們的特別關注,或是需要進行調整。舉例來說,面對孤單打開電視或是出門聚會是最簡單的選擇。倘若今天我們選擇更深地釐清隱藏在孤單下真正的核心問題,你願不願意呢?

我們要怎麼面對呢?邀請神和自己一起面對痛苦的旅程,真實的問自己那些久久不敢面對的問題,例如:「我為什麼覺得那麼孤單?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神我要怎麼解決呢?」

你可能會發現,問題的根源可能是你所有的親密關係都不如你想像的那麼緊密;或是你很害怕在人面前展現最真實的自我,使你向來習慣孤立、隱藏自己;或是其實是跟神的關係已經疏離了,自己卻沒有發現…。不管情況如何,邀請神一起面對我們內心最深處的感覺和情緒,做出調整和選擇來解決問題的根源。還有很多情緒上的痛苦例如:無聊、絕望、沮喪、害怕、羞恥的感覺⋯等。每個人或許都不一樣但原則是一樣的,發現這些問題,花時間並邀請神一起陪你走過。

不要害怕邀請神一起進入你的傷痛中,神早就看到且知道,祂是如此深愛並看中你的心,因為你是祂所造的,而且祂早就親自揀選你。事實上祂非常在意你,渴望你的傷痛得著醫治和恢復,進入祂所為你預備豐盛的佳美之地。當我們因為害怕面對難題,或持續活在混亂和不健康的逃避中時,神看到我們的生命、應許和恩賜被浪費時,祂會很悲傷。

不論你現在正在經歷什麼痛苦,希望你可以勇敢的接受挑戰。邀請神和你一起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情緒,找到問題真正的源頭,我們就可以在各種痛苦的感受中,發現珍貴的寶藏,找到那隱藏中的禮物。


原文網址:https://nothinghidden.com/blog/pain-a-gift-in-disguise/

原發佈於: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Nothing Hidden Ministries TW

原發佈時間:2018/4/30

翻譯編輯:董旭婷、林少軒

    2會員
    122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非點型問答vol3:處女約炮女生會帶嗎?當個工被住客威脅怎麼辦?當小姐隱匿男友好痛苦?ft.小魚仔、茶茶、克萊爾歡迎收聽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今天非點型問答的老點有三個,主題幾乎都跟……性愛有關! 首先是我的脆友小魚仔,他說: 袁非老師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是在Threads上頭有追蹤你的粉絲。 那個昨天看到你在上面講關於男性約炮的性經驗性技巧的問題,目前的我其實還是個母單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4-04-02
    內疚或引人痛苦、我都不想選、我要選擇:愛與和平、平等與自由內疚或引人痛苦、我都不想選、我要選擇:愛與和平、平等與自由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無間警探:你選擇內疚還是引人痛苦?你曾看完好看的影集?遺憾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嗎?其實我相信所在多有,是人生經驗跟當下時空切磋的現象。任何作品無論旅途如何呈現都是導和覽一步一思堆砌出來的,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對我而言就是這種佳作。
    Thumbnail
    avatar
    YJ
    2023-11-12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失衡的關係,當你越隱藏自己的痛苦,內心反而越委屈…很多人會在人際相處的關係裡失去平衡,這種關係有時是來自家庭、有時是公司或社交團體等等,當到達一個極限時往往已失去自我,活在虛假的表面裡,忘了如何愛人,也忘了如何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0-13
    痛苦的隱藏含意:通向愛的途徑生命中之所以有苦痛,往往都是盤根錯節的長久因素造成,如果你卡在困境裡悲傷難過,看不見平息的訊號,請你讓心愛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6-26
    劇評|《Dopesick》(毒疫/成癮劑量):痛苦使我們飽受折磨,卻是人生必經之路《Dopesick》乍看之下壓抑,實則每分每秒都幾乎不浪費的,以普渡製藥作為背景,用三方視角探討血淋淋的人性。情節緊湊、時間倒敘呈現但非常精彩,演員演技真實動人,非常推薦給大家!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看看這部好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6-09
    【癮_之1】 成癮源自於逃避痛苦 一直到徒步環島回來後,總算快把這本書看完了,發覺差點錯過了一本寶藏,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4-03
    學會尋找信念讓你連飲食控制都不再痛苦-無限賽局3影音版本: https://youtu.be/0Ah7Epdwvr8 如果你有選擇一種飲食控制來實行,你可能會有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我的飲食控制這麼痛苦、這麼難維持?」 如果你有剛才那些困擾的話今天的內容能幫你解決這樣的迷惘。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2-10-12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06
    運動不再痛苦:跑步跑上癮,體驗「跑者的愉悅感」<p>有個名詞叫做「跑步者的愉悅感」,當人們跑到筋疲力竭、體力似乎要耗盡時,大腦會適時的分泌大量的腦內啡,這是一種類似嗎啡的興奮劑,讓人情緒高亢。幾十萬年前,人類就是靠著跑步免於挨餓而存活下來。</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