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求外求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人總是在遇到一些難題的第一時間向外尋求

求幫助、求陪伴、求答案、求解脫

因為在情緒駕馭的自動導航之下

大部分的人絕對無法靜下來向內問問自己:

我現在怎麼了?

我現在的感覺是什麼?


因為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太難了

我現在這麼難過,我怎麼知道我怎麼了?

我現在這麼慘,我怎麼知道我感覺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現在不爽、不舒服、很難過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


當你不知道為什麼,你也就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

你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就表示:

你根本不了解自己


很多人覺得自己很了解自己,但他始終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羨慕別人的生活,別人有這個我也要有,甚至嚮往成為另外一個人

拍謝喔,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你有你的


如果很了解自己,你就能創造出你理想的生活

輕鬆的獲得你想要的東西,不會做無意義的比較

也壓根不會去羨慕別人的生活怎麼了

因為你會時刻的覺察自己

怎麼藉由每一件事去了解自己


一個忙著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的人

不會嚮往成為別人,也不會迷失在別人的眼光之中

我相信就算他迷失了,他也會找到方法


* [ 因為身而為人,最大的目的就是好好生活。]

這裡記錄我如何從生活中自我覺察,認識自己的人性與習氣,然後整合成為更新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