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溫暖的陪伴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您看見我的心。

那是曉高中的地科老師,也是影響她最深的老師。


那天放學,在停車場遇見下班的地科老師。

地科老師說:「之前做的值日生小牌子有點壞掉,希望妳可以幫忙修一修,我都在五樓的地科教室。」

曉義不容辭地答應了。笑著跟老師說再見,還有開車小心。


那陣子,曉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下課狂奔到停車場,去照顧地科老師的愛車,把掉在擋風玻璃上的落葉撿一撿,然後滿意地笑著離開。

只要能幫上地科老師一點點忙,曉就能開心好久。

就算地科老師不知道也沒關係,曉這樣做本來就不是要得到老師的感謝,只是想默默照顧想守護的人。


那天,星期五,早上第二節課。

曉點完名後,仗著風紀的權利,偷偷從後門溜出去,跑去科學館五樓。

曉悄悄走進地科教室,發現地科老師在隔壁辦公室忙,決定不打擾他,自己拿了小牌子,沒讓老師發現,就回教室上課了。


然後,曉整堂課都全心全意地黏小牌子,最後還用酒精棉片擦拭了一遍。

下課,曉直接奔到地科教室,爬五樓雖然很累,但是能見到地科老師,爬五次也願意。


「老師,我把牌子黏好了!」

『妳是什麼時候拿走的啊?』

「我點完名就偷跑來的。」

『哈哈,妳總是有妳的辦法。』


還記得,曉跟地科老師說要念輔諮系,

地科老師說『這個世界上大約有五分之一都是像我們這樣溫柔的人,而平常在大家面前,我們基於社交只好隱藏內心的自己,但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會默默地會為別人著想,還有照顧別人。我覺得妳很適合念輔諮系,但別忘了要照顧自己。』

老師又問了一下再來的計畫,曉說現在等第一階段,但也可能要考指考。

『那妳記得要再來跟我報告近況哦。』

那天,曉是笑著離開教室的。

那是學校時光裡少數的快樂片刻。

曉下課又去撿了兩次落葉,希望地科老師和老師的車都好好的。


我記得曉那天甜甜的笑容,

謝謝地科老師點亮的光。


今日最溫暖:『我們兩個都是細心的人呢。』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