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職,但還是想留下美好回憶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和過去的五年不太一樣,去年底我提了離職,也因此這一年我過得既不安穩又跌跌撞撞,只能說和我原本預想的美好新生活,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段時間,我從一開始的放鬆自在到憂鬱不安,從有所堅持到擴大守備範圍,從信心滿滿到自我懷疑,在最徬徨又無法述說的時候,讀到了「失物請洽圖書室」這本小說,不誇張......我哭了,摸著紙張碰觸著文字,那句話,在你沒事時會覺得既普通又芭樂的話,安慰了當時假裝沒問題的我。

我一邊回答,一邊從包包裡拿出羊毛氈做的貓玩偶。「要不是您的指點,我也不會去那間店。謝謝您,我終於想通了,不再等待『總有一天』......接下來就要開始採取行動。」
小町小姐輕輕搖頭。「你不是已經採取行動了嗎?」
我倒抽了一口氣,不動如山的小町小姐接著又說:「並不是我叫你去的,是你自己發現有那間書店,自己決定邁開雙腿去見安原先生的對吧。當你這麼做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行動了。」—失物請洽圖書室/ 青山美智子 著


小說裡有得過且過的社會新鮮人、穩定工作總有一天要追夢的上班族、被迫放棄職場的產後媽媽、找不到自己的啃老族、退休失去身分的老先生,不知有意無意,在我那時看來這本小說就像寫給待業者救命草,我讀到的不只是現在的狀態,包含了對過去生活方式的回顧、曾經已被遺忘的夢想、自我身分的探討以及對圖書深深的思念。

謝謝這本書,安慰了當時的我

謝謝這本書,安慰了當時的我


֎這一系列,會紀錄找工作這段時間裡,安慰我的3本書籍和3份短期工作留下的美好回憶(有許多可抱怨的成分,但我想留下有趣的那一面)




𖤐謝謝你點進文章並看到最後,很開心我所喜歡、關心的事物有你的參與,歡迎按下愛心與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你的想法唷~


17會員
22內容數
「藍色圖書館」是個虛擬空間,由故事砌成的安然之地,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能讓你與某個作品相遇,這裡不只分享書籍、影視、展覽,也會有許多館員伊本的工作雜談、生活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