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六變勇敢】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所充滿活力的小學裡,有一個名叫阿六的男孩。他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孩子。學校的每一次集會或是活動,阿六總是緊張到想要逃跑。

有一天,學校舉行了一個才藝表演。老師鼓勵所有孩子們參加,但阿六害怕被眾多觀眾注視,一想到上台就感到害怕。

在某個排練的日子,阿六的好朋友小靜走到他身邊,看他一個人坐在角落,眼神透露著緊張與不安。

「阿六,你不參加才藝表演嗎?」小靜問。

阿六低下頭,「我...我會怕,小靜,我怕大家都看著我。」

小靜坐在他旁邊,語氣溫柔地說:「我也會害怕。但是,你知道嗎?當我看到觀眾都為我們鼓掌,那種感覺真的很棒。你有很多特別的才能,如果可以在表演的過程讓大家看到,那不是很棒嗎?」

阿六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小聲說:「你真的認為我可以嗎?」

「當然!」小靜看著阿六的眼睛,「我們可以一起上台。你可以跳舞,我彈琴,怎麼樣?」

阿六點了點頭,心中的恐懼略微減輕,因為他知道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到了表演當天,阿六和小靜站在舞台上。當小靜開始彈鋼琴時,阿六隨著音樂舞動。隨著音樂的流淌,阿六逐漸放鬆,他的舞步也愈加靈活、奇妙。

觀眾看到阿六的舞步,都被深深吸引,掌聲雷動。阿六抬起頭,看到那鼓勵的眼神和笑臉,心中的害羞和恐懼突然不見了。

表演結束後,許多同學走過來讚美他的舞蹈,阿六的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喜悅。

「你看,你做得到!」小靜興奮地說。

阿六笑了,「謝謝你,小靜。我如果沒有試,就永遠不會知道可以這麼做。」

從那以後,阿六變得更加勇敢,他學會了面對自己的恐懼。每當有新的挑戰,他都會想起那天的掌聲,以及站在他身邊的朋友。阿六知道,只要願意嘗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2會員
24內容數
如果在這裡的任何文字,能帶給你或妳任何一刻的觸動,都會成為我每次落筆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