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自學》06|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效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本文用輕鬆對話的方式,探討如何來保持學習的積極性和高效性,包括設定里程碑、使用回饋和應對挫折的方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學習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413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學平面設計:如何從零開始學習平面設計,同時提升美感與技術有很多人會想要自學平面設計,不管是想要從事相關工作、興趣、協助自己工作等等,雖然網路資源越來越多,但對於剛想入門的人卻因為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入門。 這邊分享我自己詳細學習設計的經驗,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07
自學塔羅牌可以嗎?問你ㄧ個問題喔,國小六年級的孩子「自學」塔羅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 放假日的時候收到朋友的詢問,讓我想起自己學習塔羅牌的過程 接觸塔羅牌邁入第13個年頭早已忘記自己從哪個管道知道塔羅牌這樣的工具當時只覺得塔羅牌與抽籤╱解籤很類似覺得解釋牌陣的過程很有趣即便是一樣的牌,都有可能因為條件不同而有
Thumbnail
avatar
gcboy
2024-01-10
自學人生生活實驗 五六一 她喵喵嗚嗚, 唯二的煩惱 是髮夾會滑掉。 我告訴她 頭髮多了就不會掉了。 她說二年級嗎? 我沒說話, 那三年級可以了吧? 然後開始問我 她要唸幾年? 我幫她算了一下, 有十六年, 她讚美我很會算術, 我嚇倒了, 我也再有 十六年的自學人生。
avatar
YJW
2023-12-13
自學韓文難嗎? 還是要去韓國讀語學堂?分享我在學韓文的學習旅程聽聽戴拉的經驗分享,或許你會找到屬於你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戴拉日子 Stella
2023-12-02
自學的旅程 在閒遐的時候,開啟了我另一個自學的課程,學習第二語言,從開始的零到現在的稍微的懂,說沒放棄的念頭過嗎?有的。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放棄的「如果連自己想做的事,無法堅持下去,那我還有什麼能呢?」就這樣的一直告訴自己。 剛開始學,遇到了瓶井,萌生放棄念頭,一直不肯放棄的我,終於突破了關卡,慢慢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0-20
更新金融股自結EPS「2023 / 06 / 12 更新」內文教學Excel 自動判斷成長或衰退 (股價自動更新)1.提供下載:個股、ETF投資理財Excel表格教學 2.每周更新:用excel更新金融股資訊 3.excel應用教學:如何用excel應用在理財上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06-12
自學半獸人在學校跟老師起衝突,導致過度換氣後,他開始明顯的抗拒上學,我想這也不是辦法,雖然有考慮讓他轉學,但半獸人那時的狀況就是只要是學校,他就不想去;我們思考良久,也問了幾個熟識半獸人,我們的朋友,最後決定半獸人剩下的國中時光,就讓他自學吧。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2-09-14
【自學那檔事】自學外語掌握的是「點➜線➜面」的最高原則「Start(起步) Small, Dream(夢想) Big」是我想傳達給有志自學外語者的肺腑之言。掌握從小到大、從窄到寬、從近到遠的大方針,你可以讓自己循序漸進鋪好自學之途的地磚,每一步走得穩當踏實。別急,看遠一點,慢慢來,你會漸漸愛上自學的成就感和爽感。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3-14
【自學那檔事】掌握外文語感,先了解和善用每家字典的特色與侷限自學外文很忌諱「發懶」,除非是土生土長的ABC擁有天然的外語環境,否則懶得查字,會學得很顛簸。除了不能懶,還要知道哪家字典的獨家特色能給你想要的資訊,你才能速戰速決。這篇來介紹和推薦我的字典口袋名單。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2-25
【學日文跟考檢定是兩件事】為什麼應該要分開來看?| 自學日文#06許多未學過日文的人,又甚至是正在學習的人都會有的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評估日文成效的工具就是「日文檢定」。 比如「我上完這堂課後/讀完這本書後可以達到N幾的成效?」等諸如此類的提問。 這很自然,大家理所當然都會這樣認為的,不過這裡面其實存在了一個陷阱。 首先有一件事我們必須先釐清: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