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4 堅持的力量、選擇喜愛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在成就》這本書寫道「只要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或許兩年,就算期間沒有任何收入,你也會發自內心想要投入時間和心神、不斷練習、持續精進,那麼請放心,能力自然會隨著時間長出來。」


今天聽Chen Lily的YouTube新影片,她是我最喜歡的youtuber之一。


從七年前開始看見她的影片,一直到現在,我覺得她一直在提升自己。她不停追求,不停更好,我覺得很符合我心中想成為的樣子。


最近的她減少了影片,我已經想到----她應該又去實現一些新計畫。


今天看了新影片,才公佈她已經在義大利上藝術課,30歲過後的她決定重回學生身份一陣子,在一週之內訂機票、住宿、搞定一切。


獨立、有行動力,是我眼裡充滿魅力的樣子。此外,她對工作的理想、想做的事物的堅持,也是我很欣賞的部分。


她提到,現在短影片就像追流量的賽跑,投入嘗試後她卻知道她做短影片並不開心,她喜歡做長影片。做短影片換流量,她感到非常無聊、甚至討厭。


仔細想想,我們有需要為了流量一再放棄自己享受的事情嗎,流量真的比理想重要嗎,這就好像在問,你要只追求金錢,還是要選擇自己更喜歡和享受的事。


這也許沒有答案,也許也和我們的性格與價值觀有關,每個人並不相同。如果人生的目標不是只有金錢,又逼著自己追著金錢跑,一定會不斷流失熱情、漸漸不快樂。


在東京,我看見有人可以捨棄很好的職涯,到東京從零開始。他說,東京才是他嚮往的生活方式。我知道勇敢做下這個決定的他,並不容易,身邊一定會有一堆質疑,懷疑他在做很難的夢。


但我很高興在世界上能有這些人,告訴我們不一定有正確的一條路,不一定有豐收的利益才是對的方向,你要選擇你喜歡的道路。喜歡的事情也許現在沒有流量、沒有優渥的薪水,甚至可能要辛苦好一陣子,也或許這個堅持,會帶你到新的地方,穩穩飛得更遠。


我相信堅持會長出力量這件事。堅持,是我這兩年開始,漫長的練習。


雖然起步辛苦,但堅持會給你信任感,你更堅持,就會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到。而堅持的路上,也都在累積,累積能力、自我認同,有天你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離心中的理想更靠近。


20會員
48內容數
寫作、思考、生活,目前居住東京留學,跨領域學習建築空間專業,熱愛寫作、喜歡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