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Podcast 筆記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生活篇 - Podcast 筆記】

每每聽到收穫良多的Podcast能感到身心愉快,我很喜歡這類的輸入,就像閱讀一樣吸取他人的經驗跟人生精華。今天聽劉軒老師的How to 人生學 也是複習之前所錄製的 EP 133, 134 職涯迷惘特輯,除了畢業季外,說真的人生任何階段都會感到迷惘,所以能夠隨時複習這些內容,讓我感到踏實,是迷惘階段很好的提醒。這邊來紀錄一下我的聽寫筆記吧!


1️⃣ 妳的工作適不適合妳的個性(像我本身外向、喜歡新的東西、喜歡認識不同的人、喜歡從不同人身上學習、喜歡從經驗學習、喜歡跨團隊的合作、我喜歡我做的事情可以幫助人、我希望我做的工作未來可以用在我的未來創業上)


2️⃣ AI未來會取代4億工作、但是會有新產生8億工作,可能是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在這樣的前提下,設定一個目標前,應該去思考基本回歸自己的問題:- 我們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我的興趣是什麼?我喜歡的學習模式是什麼?


3️⃣如果想要做興趣當飯的工作(有興趣/養得起自己) 需要包含幾個元素:1.以人為本,機器難取代2.服務他人,不是去想怎麼樣賺最多的錢,而是去想怎麼樣可以創造最多的價值。3. 價值創造最好是可永續的資源,分享學習、分享經驗,不認識的人合作,結合人脈是永續的。- 養得起自己的定義: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例如住在哪,花多少一個月- 了解自己:需要的物質享受跟想要的生活才富足、享受(例如我想要在未來在台中買房子、我想在歐洲到處旅行、我想要帶家人一起旅行、我想要吃各地料理、高檔美食、未來我想要創業。所以可以讓我累積工作經驗跟財富才是我的第一優先)


4️⃣ 「行動」:去了解體驗才知道這個領域、這個工作、模式、環境適不適合自己


5️⃣ 每天投10, 20, 30 份履歷以上,工作內容跟經歷大約符合50%就好,投履歷是被看見。


大概整理這些重點,這些是在求職過程,每天忙呀忙可能會不小心忘記的重要提醒,所以也是告訴我覆盤的重要性,定期去回顧自己的目標跟初衷,會更有力氣堅持下去!


#英國求職#英國求職經驗#英國求職日記#英國生活#英國求職系列#英國psw#劉軒howto人生學

嗨嗨我是Ellen,來自台灣彰化,在這邊分享英國倫敦就讀碩士、撰寫英國碩士論文過程、跟英國生活、英國飲食、英國申請PSW簽證等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