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夢想或穩定工作》01|發現你的熱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本文談論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


發現你的熱情

『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要聊一聊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


「波士,你覺得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有多重要啊?」


『這個問題問得好,小瑜。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不僅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和快樂,還能在面對各種挑戰時提供動力。我們要從自我反思與探索開始。』


「嗯,聽起來有點抽象,怎麼做自我反思啊?」


『其實很簡單,就是要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什麼事情讓你感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記錄過去讓你感到充實的經歷,這些都能幫助你找到自己的興趣。比如,有人會因為寫作感到快樂,有人則喜歡運動,這些都是很好的線索。』


「那如果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該怎麼辦?」


『這時候就需要尋找靈感了。閱讀不同的書籍和文章,參加各種活動和社群,這些都能幫助你擴展視野。和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可能會讓你發現一些從未想過的興趣。』


「哇,聽起來像是在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啊!」


『沒錯,然後就是實驗與嘗試。你需要不斷嘗試新的興趣和活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這個過程中,允許自己犯錯,從錯誤中學習。記錄嘗試過程中的感受和反思,這樣才能更清楚自己真正熱愛的是什麼。』


「波士,我覺得嘗試新東西真的很重要,但有時候會覺得害怕失敗,該怎麼克服這種恐懼?」


『這是很正常的,小瑜。失敗其實是學習的一部分。根據心理學中的「成長心態」理論,擁有成長心態的人會認為能力是可以透過努力和學習來提高的,他們不怕失敗,反而會從失敗中學習和成長。』


「這麼說來,我們應該把失敗當成朋友,而不是敵人?」


『沒錯,失敗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接下來,尋求指導與啟發也很重要。向有經驗的前輩或導師請教,他們的建議和經驗能夠給我們很多啟發。參加職業和興趣測試,了解自己的強項和特質,這也是一個好方法。』


「那我們該怎麼找到合適的導師呢?」


『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像是老師、同事,或者透過網路平台找到有經驗的人。另外,透過與他人的對話和交流,也能得到很多啟發和指引。』


「感覺就像在玩拼圖,每一塊都是重要的線索。」


『對,就是這樣。當你找到一些興趣後,就要設立實踐目標。為每個新興趣設立具體的目標和計劃,逐步實踐,並在過程中不斷調整和改進。透過實踐來檢驗自己的熱情和興趣。』


「實踐中學習,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


『沒錯,這樣才能真正了解自己。定期評估與調整也是必須的。定期檢查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是否發生變化,根據實踐經驗和自我反思,調整自己的探索方向。接受興趣和熱情的多樣性和變化性,保持開放心態。』


「那如果發現自己的興趣變了,該怎麼辦?」


『這是很正常的,人的興趣是會隨著時間和經歷而變化的。重要的是,我們要接受這種變化,並且不斷探索新的可能性。』


「感覺這一切就像一場旅程,不斷發現新的自己。」


『沒錯,小瑜。這場旅程充滿了挑戰和驚喜,只要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的勇氣,就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熱情和夢想。』


「今天的分享真是受益匪淺,謝謝波士的精彩解說!」


『不客氣,小瑜,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讓生活更充實和有意義,我們下次再見!』



如果喜歡文章請按下  ❤️ 愛心

持續來點知識請按下  ➕ 追蹤

想要了解更多請按下  👑 訂閱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燃料  🚀

謝謝你的支持與肯定  🙇‍♂️

10會員
408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追逐夢想這是一首追逐夢想與理想的歌曲,獻給所有正在追逐夢想的你。🍀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無論夢想有多大或多微小,它都能引領我們去尋找內心所蘊藏的無限可能,不要輕視自己的能力,讓夢想帶領自己奔向那道光明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4-22
追逐夢想的職場之路:相信自己,成就所願一遇留印象,再訪遇明主,自此始揚帆,輾轉踏征途。 這是我第二份工作(9年),初入工作的心路歷程,面對面試不斷和多次職務轉換,透過毅力和努力最終帶來了成功和成長。希望透過分享,讓正處在類似困難和挑戰的你,也能獲得些許啟發與激勵。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22
追逐夢想的拉麵這次來大連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來看老吳好友的拉麵店。 老吳好友本身是念機械設計,一次被公司外派到熊本之後, 意外吃到了好吃的熊本拉麵,就跑去拉麵店應徵做學徒。 洗了好一陣子的碗之後,終於開始學技之路。 這一學,就學了三年,然後才回國開了自己的拉麵店。 中間因為疫情,拖延了好一陣子,終於在三月初開張。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3-23
追逐夢想的過程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 你是不是把重點放在於成果上? 而忽略了在這一步步下換來的過程? 成果或許是一種肯定, 但過程絕對是值得關注📷
Thumbnail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2-03-25
邱允文行大運追逐夢想,尋找自己的藍天。台中酒瓶雕刻– 結婚禮物專賣店生日禮物Q版紅酒雕刻香檳雕刻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年2月17日 — 台中酒瓶雕刻– 結婚禮物專賣店生日禮物Q版紅酒雕刻香檳雕刻台中客製化酒瓶雕刻 酒瓶雕刻台北,酒瓶雕刻台中 ,酒瓶雕刻價位,酒瓶雕刻台南, ...客製化商品-天藏地酒酒瓶雕刻-情人節禮物,父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2-03-10
解析《藍色時期》: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你有多大的覺悟去坦白的面對自己在成長的路上不曉得你是否有過很羨慕某個藝人、偶像或網紅,當看著他們的努力完成他們想要做的事,或者很坦率地做出我們心中想做卻沒有執行到的夢想時,會有一種由內發自的感動,然而當夜幕降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卻又會有種空虛與孤獨感,總覺得有種沒有好好活著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2-01-22
致那些追逐夢想的傻瓜們──La La Land嗨,世界!歡迎來到問題學生羅訢的小格,我是羅訢。 最近的音樂課,老師放了La La Land,僅以此篇紀錄其中兩首我有感的歌曲以及一些不成熟的我思我見。 果然,它是美國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創意城市,而且那裡有許多的作家、藝術家,藝術在該城市也占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Thumbnail
avatar
問題學生羅訢
2021-12-27
難道連追逐夢想的機會都沒有?我是誰啊? 一個普通人 夢想很偉大,對未來的生活很憧憬 可是路程卻很難 種種的一切一直打壓著我們 她們口口聲聲的都在說是為了妳好 或者是在質疑你 這些事情的總和 總讓我們喘不過去 到底要跟隨那些所謂為你好的意見 還是堅持你那個自己都不確定的未來 我不知道,我怕 我不是個堅強的人 怕未來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恐龍
2021-08-27
追逐:夢想與現實的拉扯身為108課綱的小白鼠,在學習歷程與課業的雙重壓迫下,我 們更要盡早立定志向,提早替自己的未來鋪路,也因此我們必須 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然而,究竟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嚮往,又該 如何計劃未來,我們特別採訪了兩位正在不同領域中努力的老師, 相信在看了他們的例子後,大家都能試著以多元的角度,在腦中 試圖建構
Thumbnail
avatar
三民高中校刊社
2021-06-30
勇敢追逐夢想【江湖無難事】面對夢想願意付上多少的代價呢?身邊認識的朋友,有搞劇團、拍電影的,過著苦哈哈的日子,甚至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打工還債,承受這些只為了能搞一齣劇拍一部電影。這次看到【江湖無難事】正是描寫豪洨和穩死為了追求電影夢的種種經歷,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真是淒慘萬分的黑色幽默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