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花魁 (楔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您好!分局通知我,要我來領取高珮君小姐的遺物,我忘記是哪位通知我的,嗯………,我姓顏。」

「好,妳請稍等,可能是邵警官,我問一下。」

就看值班台前一名年輕警員操作著眼前的器材,也許是接線主機什麼的總之顏小姐視線被稍微高起的值班台擋住看不見,耳朵裡塞著耳麥的員警應該是發出了一通內線聯繫通訊,隨後他將目光移開猶如自言自語說著話。

「喂,邵警官嗎?值班台這裡來了位顏小姐,說是我們通知她來領……嗯……應該是西昌街那個高姓女子的遺物,是妳通知的嗎?……嗯……嗯,好!我明白了。」

「請妳旁邊稍候一下,等等我們邵警官會來跟妳說明。」結束內線通話後員警隨即將目光看向顏小姐的眼睛這樣說著。

「謝謝!」

顏小姐點點頭移動腳步將身子挪到旁邊,失眠了兩天的她頂著不濟的精神在一旁等候,從皮包裡拿出一罐掌中瓶的壓縮純氧吸了兩口,這天她向公司請假來到台北市萬華分局。

沒過一下子,警局裡面一名穿著挺拔制服的年輕女警走了出來,看起來笑容可掬的女警手上拿著一只牛皮紙公文封,公文封稍微有些厚度,裡面不知裝了些什麼東西?女警穿著還未及膝的兩片裙與有跟皮鞋,見那服儀顯然是行政職,她直接走到顏小姐的面前親切打招呼,這時值班台周邊就只有顏小姐一人梳著時髦的大波浪髮型,輕施脂粉的她穿著低開襟的白色襯衫,下半身穿著濃郁單寧藍色的修身牛仔褲搭配高跟鞋,還未靠近就嗅到自她身上飄來一縷香水的清雅芬芳,顏小姐的造型與穿扮讓這名年輕女警敏銳的判斷她不像是分局裡的便衣刑警。

「顏小姐嗎?妳好,是我通知妳的,我姓邵。」

「邵警官妳好!」

「我們裡面請,請跟我來。」

邵警官說著,右手往內做出一個請的動作,接著就領著顏小姐往內走去,她伸手打開廊道邊的一扇門,顏小姐跟著進到了一間會客室,隨著邵警官的招呼兩人分別在椅上隔著桌子面對面坐下,坐定後邵警官從牛皮紙封裡陸續拿出幾樣東西,這當中有好幾本A5規格但不同封面式樣的筆記本,方才看那牛皮紙封的厚度就是這幾本筆記本撐起來的,另外還有一支陳舊的智慧型手機,最後邵警官從牛皮紙袋底掏出一條很細的K金項鍊,項鍊上有顆很小的心形紫色水晶鑽墜飾,看到這條項鍊被攤在桌面上時顏小姐當場掉下了眼淚,她從皮包裡拿出一條手帕拭著眼頭及眼角,這一切邵警官都看到了。

「珮君她……她是怎麼死的?」

「她……是自殺死的,割腕。」

顏小姐聽到邵警官的回答,原本稍稍收住的淚水又湧了出來。

「有遺書嗎?」

「只有兩個字,『再見!』」

「小君………為什麼?」顏小姐低頭拭淚喃喃說著。

「妳還可以嗎?」邵警官問。

「嗯,我可以。」顏小姐哽咽著說。

「好,那我說明一下,高小姐的家人只願意領回她的骨灰以及一只裝有證件的舊皮夾,她在檢警這邊扣留的遺物除了幾件染血的舊衣服,其它就只有這五本日記、一支舊手機以及這條項鍊,由於妳是她手機裡唯一被標註摯友的人,所以我們才聯絡妳,妳瞭解她的情況嗎?」

「我不知道,我聯絡不上她?」

「但是她手機裡有妳的聯絡方式,她最近沒有聯繫過妳嗎?」

「沒有,我都找不到她,她換掉手機號碼不讓我找到她,她也沒有聯絡我,超過十二年了。」

「十二年?……由於我們要查找她的親人,因此我們查閱了她的日記,她……她很思念妳,妳是她唯一掛念的人。」

聽邵警官這樣說,顏小姐爆出了悲傷的哭泣久久停不下來。

「那……那條項鍊……是我……送給她的,我叫紫心,她……都叫我小紫。」顏紫心哭著說。

「請節哀!她………,過去妳跟她的關係很好嗎?」

「很好……我們很親密,我們是對情侶。」

「情侶?那為什麼會失聯十二年,分手了嗎?」

「不……不是,不是分手,就鬧個彆扭吵了一架,我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這十二年來妳有結婚或是有新的伴侶嗎?」

看顏紫心搖了搖頭,邵警官想想接著問道。

「顏小姐,方便請教妳現在從事什麼工作嗎?」

「我是高端精密機械工程師。」顏紫心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不懂,組裝手錶的嗎?」

「不是,我設定調教機器人,有時也得支援整備維修,我是夢幻夜活技研株式會社在台灣的高階工程師,就是醉心花魁娛樂事業的技術單位,但是我直屬日本母公司。」

「什麼?就是那個機械花魁,嗯……人稱機械娼妓的那個公司,妳維修那個機器人?」

「嗯!」顏紫心點點頭。

「妳知道高珮君這十年來做的是什麼工作嗎?」

邵警官此時情緒有點高昂的問。

「不知道。」

「她之前在做樓鳳,樓鳳妳知道嗎?最後這三年都在西昌街這邊做站壁女郎,也就是廉價娼妓。」

「什麼?她……她………」

顏紫心的婆娑淚眼中滿是不可置信,她雙手摀著微微發顫的嘴不知道該如何接話下去。

「妳知道她為什麼會自殺嗎?」

「不……不知道。」

「不……不……,原因應該有很多,我們也不知道。」

邵警官壓抑著激動的心神低下頭迴避了顏紫心傷心又驚訝的目光,餘光中已見顏紫心心痛到用手揪住了胸口的衣襟全身顫抖著,邵警官心中在想,高珮君是因為接不到生意,生活實在過不下去了,最後被逼無奈才會走上絕路,接不到生意的主因就是因為機械娼妓搶市衝擊了在地的性產業,這大大影響了傳統娼妓的生存空間,不過這個攏統的因果還是不要跟眼前這位顏小姐說比較好,她們過去是對情侶,失聯十二年來顏紫心都沒有另結新歡,是不是因為她還掛心舊愛?如果真是如此,誰知道她聽了之後會怎麼想?更不敢想像她因而會做出什麼事?過了一下邵警官抬起頭對顏紫心說。

「這不是刑事案件,高小姐的死沒有可疑之處,因此她的遺物檢警不需要繼續保留,妳有意願領回她的遺物嗎?還是由我們代為銷毀?」

「我要領回。」

「妳確定,全部嗎?妳也可以只領回那條項鍊。」

「全部,我全部都要領。」

「好,那請妳在這個表格上清點一下,清點無誤的話請在簽收欄簽名並寫上今天的日期,今天是………2049年3月23日。」

看著顏紫心離去的背影邵警官心中有些後悔,剛剛真該機靈點編個藉口對她說請她來只是為了釐清死者高珮君生前的交友關係,真不該讓她將那幾本日記領回去,但是之前就是以領回高珮君遺物的名義請顏紫心來走這一趟,現在若拒絕她領取又如何能夠硬拗呢?況且自己也沒有這個權限做出那樣的決定。總之現在再怎麼擔心也沒用了,而且這似乎也不是自己有立場可以擔心的。

20會員
78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觀察閒聊、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乙二隨想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H醫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鄰座的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題目:菩提道次第廣論─我們的善正走在惡業的道路上 原文:我鄙惡行影,明見於法鏡,意極起痛惱,我當趣正法。   解釋:看到有人作惡,我要自反省,努力尋求正法改進。   我們一生當中無時無刻都在造惡業,職場上有很多前輩都會警告我們,要我們不要跟他一樣,有以惡報惡的心態。因為以惡報惡最終傷害的是我們自己。但是作惡之人真的沒有報應了嗎?也許當下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5-02
題目:淨化黑業 | 如火燒金  原文一:如是先於煩惱隨惑及諸惡行,如在修習諸黑業果,生死患等時中所說,應以觀慧數數修習彼等過患,令心熱惱,或起厭離,以是作意如火燒金,令意背棄諸黑惡品,淨此諸垢。    解釋一:當一個人煩惱起來經過修行就會像火燒金一樣變得光亮。   原文二:如在修習知識功德,暇満義大,三寶功德,白淨業
avatar
謝立婷
2024-04-13
題目:如何度過中年危機?為什麼要寫那麼多?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40歲後,如何度過中年危機?心理學家榮格說真正的治癒是成為自己。這是大部分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只是我們世俗上的貪嗔癡讓自己迷失了,所以還不知道成為自己的真義在哪裡?   常常碰到40歲以後的同事朋友都會很緊張擔心自己以後老了的生活,當然也會有一些人根本不擔心,這是每一個人在這
avatar
謝立婷
2024-02-25
題目:菩提道次第廣論──念死無常(一) 不知不覺學廣論已經一年了,你問我有什麼感觸,無常啊!我過去在這裡寫的文章都是無常,為什麼叫無常?因為我正在修行,寫了很多沒有會看的文章,都是我的修行,雖然很想賺錢,但是也許我真正賺錢的地方不是在這裡,這就是無常,是修行的地方,人生走一回不外乎一死,死了以後還能留下什麼?答案在菩提道次第廣論。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3-12-28
題目:菩提道次第廣論─校園風暴之一 投訴與調查事件    『如是成已,隨所欲修,若止若觀,於彼屬意無大劬勞,即能成辦,如是觀修,即是成辦無分別定勝方便故。』       當我們想要做一件事的時候,都會心血來潮的想要去做,但是做事之前如果能夠加以停看聽,多多觀察和聽聽多方說法與做法,這就是佛法生活的第一步,避免讓自己踏入錯誤的一步,還有犯下錯誤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3-11-19
題目:常識新聞報導與知識新聞報導的區別(一)  許多人在面對新聞報導時,往往以直覺為主,蹭恨為主,喜惡為主,只要犯上自己高道德標準的事件就開始言之鑿鑿地數落一番,一旦發現是錯的就怪新聞及當事人誤導報導,新聞報導跟風事件行之有年,最常見的就是公眾人物的八卦緋聞事件和經濟民生事件,到底是社會大眾縱容新聞媒體坐大跟風報導還是新聞媒體失去了專業,現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3-10-29
題目還沒想到曾經有個信佛的老師跟我說信解行證,他說先相信它;找到道理解釋它;然後付諸行動執行;最後才能得到證明。 人往往是反過來,希望先證實效益,才要執行,結果總落得裹足不前。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3-10-17
題目:我在紅塵裡修行的一切真相,淺談人生    自從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數個月之後,發現數數觀察修習暇滿人生,回顧過往我在職場上可真謂是一場艱苦的修行。       也許會有人告訴你,人生沒什麼真相,人生的勝利組與失敗組就是自己的努力差別。其實真相藏在魔鬼中,你相信人生沒什麼真相你就錯了。職場上分四種人:實口虛心,虛口實心,實口實心,虛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3-09-21
題目:AI在生活中的應用和介紹幾款AI的APAI的簡介: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已經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並為我們帶來了更多便利。這篇文章將探討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多個應用,並簡單介紹幾款具有代表性的AI應用程序,讓你更了解這項令人振奮的AI技術。
Thumbnail
avatar
莊智涵
2023-08-28
題目打包法(Item Parceling)之策略簡介題目打包法(Item Parceling)是一種統計學方法,主要用於結構方程模式(SEM)中。打包法的基本思想是將多個觀察指標打包成一個新指標,以提高模型的擬合程度。打包法有很多優點,如提高模型的擬合程度和要求樣本數減少。但也有缺點,如不適合測量模型分析。本文將簡介題目打包法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