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來的能力】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在這次的環保方案中,

目前已經延伸至孩子們想感謝協助我們的清潔隊叔叔阿姨們,

而從中可以感受到孩子們在關懷這部分的能力提升。

孩子們從同理心累積來的感受力,

而有了「關懷」這項品格能力的展現,

這就是他們慢慢累積來的能力;

而主動要做卡片這個想法,就是生活經驗累積出來的能力呈現。

他們除了要想卡片內容,還要分組挑選卡片紙張,

在挑選紙張時的意見分歧,要如何解決衝突,呈現的則是團體意識。

而卡片上仿寫文字的分配,則展現的是空間概念的能力。

在大班最後這個階段中,

各項大能力都能有所提升且都有具體表現,

是孩子們在開放式教育環境中最棒的成果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斷重來的勇氣,積累微小的每一步上禮拜是阿果第四次道拉吉里的衝頂行動,一邊拼命寫完我們去年在那兒的故事,一邊關心著阿果的一舉一動。然而,今年山神還是跟他開了一個玩笑,不只把他吹了回來,連同今年春季攀登竟然沒有任何一人成功登頂,甚至幾乎沒有人到過第三營。這是何等惡劣的天氣?但想到那風、那雪、那困獸般的日子,我似乎又不怎麼意外。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4-05-17
所有的「擁有」,都是某種心靈狀態或金錢意識,累積起來所產生的結果有的人看起來似乎毫不費力,就能吸引到成功、富足和成就,有的人則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嶄露頭角,而有的人認為富貴是有錢人的權利,總為自己的不行動,找藉口推諉。 為什麼會這樣呢?非凡與平凡的主要差別,在於是否能理解「思想的創造力量」。 一個人能夠在想像中創造的事情,沒有什麼是不能實現的,我們所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1
目標---任何人只要能夠專心做一件事,累積下來的資產都不會太差。法蘭克想要問問懷才不遇的你: 請問一下,你的專長,是什麼?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3-14
上班領錢卻不用做事?自由是用累積換來的,財富自由的終極密碼相信不少人曾經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有些人可以不用工作賺錢,卻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有人會說,那是他生得好,有個富裕的家庭。不過同時又有另外一群人,過著隨心所欲的退休生活;他們不見得擁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卻同樣地,享有"不必工作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0xCymo
2023-09-25
累積起來的失望造成的焦慮似乎有點習慣同事給我的不舒服感,這算是熟能生巧嗎?還是駕輕就熟了呢(亂用成語)。或許我本來就是特異獨行的傢伙,本來就不擅長融入於團體之中,或是這個團體本來就跟我的磁場不合,所以才會變得如此艱辛的感覺。 至少要有一個讓你充滿安全感的地方,才能算是舒適圈,我想我離那個狀態還有一段距離。要繼續嘗試擠進那個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3-01-13
「知識複利的本質,就是讓過去的知識累積,幫上未來的自己。」本文啟發及部分引用自「瓦基|閱讀前哨站」電子報: 20220603 -「如何將知識內容變現、電腦不適合用來產生創意、運氣與幸運的差別」內關於《知識複利》的相關文章與內容。 先分享在看完、聽完關於瓦基的心得文章後,我最喜歡的三句話: 『知識複利的本質是「不變」的,就是讓過去的知識累積,幫上未來...
Thumbnail
avatar
Jerry
2022-09-13
LA 特輯: 人類圖基礎∣你曾經有否問過,人類圖裏的九大中心的顏色是不是亂來的?大家好,歡迎回到Life Architect.我是Wilson.回顧過往的很多集談及人類圖的視頻,大家有沒有曾經想過,人類圖的九大中心裏的所填的顏色究竟有沒有原因,還是人類圖創始人自己亂搞一通,我們就因為創始人的緣故,他給什么,我們就一概全收呢?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7-10
投資功力是一點一滴用時間累積出來的有一些人看了我一兩年的文章後,會試著自己去找一些股票投資,但他們總是會覺得在持有時,沒有當初參考我的標的來得心理踏實,總是在關鍵時刻,在自己心理一時的軟弱最終就會放棄,使得會把之前賺來的錢賠回去,其實這就是功力的差別,1個人一樣會煮菜,你按照相同的方法去煮,最終煮出來的味道竟然是有差的,這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0-11-21
命運與機遇,就是經歷一場又一場、無間相續的選擇過程與豪賭結果所累積起來的歷史。 四面楚歌時,棄械?抑或是背水一戰? (底牌原來是紅磚三,想偷雞..?嘖!) 「我是AK至尊葫蘆,開牌來見我!」 『好厲害!賭魔就是賭魔!所有最大的牌面幾乎都在你手上了!』 未臻至最後關頭,一切都言之過早。 『不過..你還是走了霉運!』 『我早就知道整桌荷官、賭客都是你的人馬,每副牌的背面也都被你點
Thumbnail
avatar
阿貍 Kamoniku Tanuki
2020-06-11
過去的累積+現在的努力=未來的無限工作除了為了生活,至少也佔了生命三分之一的時間,就算沒找到樂趣,也要把它變得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