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牛排學》67 如何在面試時,分辨出老闆、主管是不是對的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轉分享,以任何形式作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文沒有影射誰,請勿對號入座,是在解析大數據、社會趨勢)

(資料庫建立於作家本身曾任名人線採訪編輯,採訪過的老闆、高階主管的經驗值數據是數百位,且不侷限於台灣,還涵括其他國家)

 

多數人對藝術家、創作者、自由業者的既定印象是:厭惡規律的打卡職場生活、不擅向上向下管理、內向型、討厭社交應酬,所以,選擇成為自由業者。

 

我不是,我以前超愛上班,聽起來不可思議,常會被認為是做作的對外說法,但我內心確實這麼想,因為我享受每份工作中的挑戰跟所帶來的提升眼界、成就感、自信,上述是我談一百次戀愛也體會不到的樂趣。

 

我是在24歲成為主管階級,帶過許多下屬,撇除人格特質,他們均為人才,且90%年長於我,帶領人才做好事情、與不同部門的主管協調、溝通、分工,全是我的專長。

因工作性質關係,我見識過、接觸過全世界各地知名企業中的中、高階主管,大數據是數百位,無論是共事、合作、採訪關係,導致於我對主管階級者的敏銳度高過常人

我大概跟他們講幾句話、看幾秒,就知道他們是哪一型老闆,連星座都懶得問。

 

之後我打算在牛排學分享更多關於職場、老闆間的學問,因為我認為職場主管、老闆之於一個人的「終生幸福」的影響力,有時是高於爸媽、另一半。

之前寫過關於面試、慣老闆的系列文在此: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65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排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454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澳洲】8天7夜墨爾本雪梨自由行遊記-前往雪梨&雪梨大學走走吃牛排(Day5)8天7夜的墨爾本、雪梨自由行終於到了第5天,離開了墨爾本前往雪梨,到雪梨後就往雪梨大學走走,並且在附近找了間餐館嘗試看看澳洲牛排,本篇也有介紹我們在雪梨的住宿!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4-25
教父牛排旗下品牌#4/19 晚餐套餐 餐前都有楓糖麵包(可續) 有前菜/湯品/主餐/副餐(櫛瓜/薯條/花椰菜)/甜點/飲料 我和朋友點: 前菜:滋滋蒜辣蝦 湯:義式番茄蔬菜湯/蘑菇濃湯 主餐:澳洲M8和牛紐約客牛排/美國緬因洲龍蝦 副餐:薯條/櫛瓜 甜點:提拉米蘇/克拉芙緹 飲料:紅茶
Thumbnail
avatar
Jena
2024-04-24
牛排,紐約客,需要休息一下的牛排你好像很虛弱呢。 來接我的那日,晨曦剛探頭,一上車某孩摸摸我頭如是說。我是虛弱,這一晌午、夜的輾轉,不好睡,是折騰無誤。 回家漱洗後休憩兩時辰,趕著娃們的課,又去上班了。 下班進門,他笑盈盈道:給你補個身子。隨手拽著我手進廚房,見兩大塊牛排躺在大盤子。紐約客,在熟成,等等料理給你,他說。 待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3-24
(宜蘭牛排)勁好檟牛排~宜蘭香噴噴大份量外帶牛排!雞腿排、沙朗牛排、黃金豬排只要120元起~宜蘭大學美食推薦!勁好檟牛排#宜蘭牛排 #勁好檟外帶牛排 新開幕宜蘭平價鐵板排餐-勁好檟牛排,只要120元起~雞肉、豬肉、牛肉都使用原肉,超大一片現點現煎,相當新鮮,吃起來沒有腥味,不論內用、外帶、外送都挺不錯吃~肉肉控可以選擇雙拼,一次吃到兩倍肉量,牛肉多汁不會太乾,肉質軟硬度剛剛好;豬排有厚度不會薄如紙,彈牙口感頗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25
日本留學の365個日子|神戶山丘上的北野異人館、吃神戶牛排🥩、搭了摩天輪🎡《擁有好的語言程度,在旅行時能獲得更多的收穫。好好替自己的生活做記錄、拍一些照片、買一些地方限定的紀念品收藏。》
Thumbnail
avatar
Nio
2023-05-14
#食記 【台北.中正】學生180就能吃到的是什麼牛排? 公館的隱密小店今天要來介紹位於台大門口對面巷子的一家平價牛排館—好吃好吃2號店 入口的樓梯非常小,他在12mini旁邊 本店主打的牛排是原塊牛肉排。不醃、吃原味牛排、加點鹽就好吃。看了一下菜單,發現好吃經典牛排🥩,憑學生證可以折40元,等於180就能吃到高級的瓷盤牛排。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2-12-31
[食記]金客牛排迴龍店_自助吧吃到飽_捷運迴龍站_近龍華科技大學/光啟高中店名:金客牛排迴龍店 店家臉書:請點連結 電話:02-82096565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256號(近龍華科技大學) 餐點類型:平價牛排,自助吧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以店家公布為主) 是否限時:是,1.5小時 開始吃肉之前不妨先吃吃沙拉開開胃!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7-14
《 行為》羅西尼牛排 讀書會 之 學習學習這周要來討論 人類是如何學習的。 或著說,定義學習。 (其實定義學習是我本來想用的篇名, 但我覺得疊字更棒:D宜家家具新店店) 藉由理解學習的底層邏輯,或許可以對於 該如何學習 有新一份認識。 但至少,對於學習造成的行為改變,可以有新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2-05-09
牛排館話術不久前在一家牛排館用餐,服務生依照慣例會問「有沒有來過」、「知道我們的點法嗎」之類問題;並在點好某些類型(通常是大塊、但肉質稍差的部位)的牛排之後,來上一段這樣的台詞: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