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十八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一的十八歲】


週末晨間,滿室睏睡的意念只有蚊子醒著,迴旋飛繞於考卷與花圃之間,遲遲不能決定該選考哪一科。


風扇歪斜地轉,是眾人頭頂的輪盤,無聲旋飛命運與機會,並不在乎有些人不需要機會也睥睨命運。 蚊虺無聲螫傷我們的腳踝,或任何失於防備之處。 輸掉那一點血色,沒有讓我們更輕盈,卻在自己的夢裡沉下去,再沉下去。


老師的話被風扇攪碎,稀里嘩啦落成窗外的雨。 終於下雨了嗎?


終於畢業了嗎?


風風火火還沒實踐的想像,悄悄綻滿無翅鳳凰,或藍或灰的天涯啊天涯是唯一的方向。


raw-image


#蔡牧希#mushitsai#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66會員
384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牧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艷陽下隱匿的車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蘇芮到此一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靈精(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靈精(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靈精(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落單的耳機,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地球唯一的衛星用地球唯一的衛星月球來去形容對方的迷人之處,也敘述自己身為地球的內心狀態,這個狀態是多麼渴望月球就是地球唯一重要的陪伴,也祈求月球能夠滿足地球的需求。 詩篇:〈地球唯一的衛星〉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收錄於《CLOSE》
Thumbnail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3-12-15
唯一的C遇見C之後,我們交往了兩年多,現在會寫下這些故事,起源於她。有次參加研討會,我覺得無聊,拿起手機寫下了第一篇口臭小姐給她看
Thumbnail
avatar
羅懿珂
2023-04-18
唯一的價值✍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03-03
你唯一的目標就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你唯一的目標就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姚念廣 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有些話,你不用聽那些七嘴八舌說,多把時間留給努力的自己,更有可能也帶給了自己更多的真實。 遠離那些會消耗且擾亂你心之所向的人事物,你唯一的目標就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 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有些話,你不用說給不想聽的人聽,多把時間留給努力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3-02
唯一的優點就是去吼告幹幹馬的, 有時候我還真他媽想搬去深山, 隔壁也不知道哪裡來一群吼狗幹幹出來的破鄰居, 實在不是很懂這些廢物, 為什麼要半夜12點用洗衣機然後還特大聲? 然後還大聲聊天? 你娘的. 也真心討厭在公眾場場合大聲講電話聊天的人, 沒人想聽你(這個蠢蛋)的事情, 需要這大聲地證明你愚蠢的極限有多少嗎? 還外放
avatar
董事長
2023-01-08
Penta唯一的目的:發展物質——錢Penta只有一個目標:物質的發展,和物質的改善。這就是它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10-02
唯一的名字這篇文章送給全天下的媽媽,妳們是最偉大的~ 獨自生活在外之後,才發現很多事都要獨當一面,即便再痛苦、無助,都得自己嚥下去,當你犯錯時也沒有人再有義務包容你,唯有自己的母親,用大半輩子的時間無私的為你付出~ 世界上唯一不會離開你的女人,不是你的女朋友,也不是你的另一伴,而是永遠在背後默默守護你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凱爾行走中
2022-09-19
唯一的鄉愁就在腳踏的土地上——吳晟的原鄉追尋儘管曾因求學短暫離家,但每一回走到人生的路口,吳晟總會選擇「生長的小村莊」,而他的作品亦不乏對家鄉的書寫,寫家鄉其實就是在寫臺灣,這份對土地的眷戀正是對臺灣永恆的愛戀。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14
唯一的那場流星雨愛的珍貴在於,給的對象,給多少愛,皆無法指定,全看彼此緣分中的拉扯,由心而發,由心而得,由心而愛,一期一會. 有一天一定會遇到 只屬於我的流星雨 讓我不必與人爭搶 只會讓我看見的它 也不會讓我追著跑 是那樣安心的存在 對於彼此都是唯一 是不哭鬧就在身邊 以前我總誤會愛情 以為彼此都在就好
avatar
一線曙光
2022-08-28
唯一的客人星期五我休假,臨時決定在住家附近的商圈擺攤畫人像,好險我有分享擺攤訊息到交友APP,所以有個唯一的客人來陪我,拯救了我的擺攤,但同時我也心想,我的生意這麼不好,我還要繼續畫下去嗎?我不知道,我可是靠著畫人像擺脫一心想交男友的狀態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