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病態泡芙人!踏上健身之路!(中)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續上篇)

📍教練的重要性

第一次體驗課跟教練的互動和溝通滿順利的,共同興趣話題滿多的,比如說人生、生命、歷史、哲學,還有現代社會價值觀等等,加上同樣是土象星座的摩羯座,真的是一拍即合。讓健身課不會只有枯燥乏味又各種疲憊的既定印象。

我甚至跟教練分享我的podcast節目,他說他也想嘗試挑戰,可是平時真的太廢,敗給懶惰。


📍課程時間引發的個性反思

後來討論上課內容、課堂數和上課時段,教練也有給我很好的建議和課程進度規劃。

當討論到上課時間時,我小心翼翼地詢問說:晚上7、8點是不是熱門時間,會有比較多人來這邊上課?

教練發笑問說:是啊!你社恐喔?

我說:對…而且極度社恐哈哈…


說實在的,這也是我的老毛病。我個人真的不太喜歡在太高密度的陌生環境中待太久,與外界的接觸時間也可能沒辦法長時間保持高度興致。

若是熟悉的環境與人們,我可以整整八小時聊個不停,我想是因為我的腦中已認定這個環境是我所認識、熟悉、可掌握的,危險性和不安的未知感相對較低,對於朋友與當下的環境也有較多的信任,所以大腦不需要有太多的防衛機制與精神消耗。


但對於陌生環境,大腦則需要高速耗費地去認識、掌握、注意、辨別、捉摸的狀況,為了在最短時間內適應陌生環境,就需在短時間內大量耗盡能量,接著大腦和身體就會下意識地漸漸滋生疲憊感、違和感與抗拒感。


加上MBTI又是I型人,基本能量來源是藉由個人自處時來充電獲得,所以基本上在陌生環境中,光是處於在有許多人存在於我周圍的空間,還需要與對方討論、分享、交流,就足以讓我呈現耗能恍惚狀態,精神不久就會發出社交能量已耗盡的訊息,我就會很想回家(苦笑


📍社恐與他者哲學

不過這陣子以來,因為自己這樣過於社恐到病態的地步,也讓我差點錯過很多很棒的緣分,我想這就是列維納斯所提及的「他者」的重要性吧!

我們不能也不需要為了害怕自己受傷,而因噎廢食地完全建起一道銅牆鐵壁,把別人阻絕在外,自己看似很平安、很安寧地留在其中,但這樣長期下去,將會把自己把路走死,進入到一個封閉、死胡同的地步。

我衷心希望這缺點未來可以慢慢進步改善。

最後教練建議我晚上九點再去上課,那時候人就會少很多了(笑


📍自我進步與未來祝福

9/30是最後一堂健身課,因為教練個人職涯規劃,所以將會離職,他也有安排新的教練給我們這些學員,做好課程進度上的交接。

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第一次找健身房就遇到教練,幸虧真的有下定決心來健身,不然真的不知道自己根本是一隻弱雞。


三個月循序漸進又依照狀態調整的指導,健身成果上覺得自己有明顯進步,比起以前有線條,核心和下肢的力量增強不少,但近期才開始練得上肢、肩膀、背部還在努力中,上課訓練當然還是會累,但不致於到不舒服、太疲憊的程度,加上因為價值觀和想法很相近,上課和教練交流聊天,常常會覺得一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有訓練到又有講幹話的休息時間,讓健身不再只是一件無聊勞累的事!


教練說他創業成立的新健身房預計11月開幕,可以去投遞食物探望他(笑

三個月跟教練聊下來,覺得他是一位很有未來藍圖、大格局的年輕人,教練比我小我現在還不敢相信(嚇

祝福他一切順利成功!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