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貓貓吉祥專案進度 】4 /【 #週五長知識 】10:關於遊戲的專案管理&敏捷開發

歐拉熊AuraBear
發佈於週五長知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9/30 =


[重大告知]

1. 從下個月開始正式轉成全職開發啦!

2. 被系上挖角去當教學助理,混進學界指日可待


長知識在文章最下方:關於遊戲的 #專案管理 #敏捷開發


欸都,歐拉熊使出了美化包裝話術技能XD

其實只是破題法啦,有興趣看日常廢話的再往下翻吧~




事實上之前算是兼職開發,畢竟也沒有那麼多資本可以支撐三年不工作無收入的生活,所以找了可以讓我一週只上三天班的兼差,做點剪剪廢片的打工w


其餘兩天就上課&學遊戲開發相關技能週末一天做專案,再多擠點業餘時間的話,一個月做專案的天數大概可以算5-6天這樣。


這也是為什麼之前時程規劃,明明說了要敏捷開發,卻3個月才給一個里程碑通常敏捷開發是2-4週產一個目標明確的版本


就是因為兼職的狀態下,專案3個月的工作天數大概只有3週的產能阿阿阿阿Orz




最近就蠻深刻的感覺到,再不多撥點時間給專案製作,說不定研究所就要讀4年畢業了www


腦中打轉著...是不是要辭了工作專心做遊戲呢?(可是會活不下去)vs 還是活下去比較重要吧(但遊戲進度堪慮),然後沒過多久,戲劇性的事情發生惹!!!


丟係,兼差打工被裁員了w(精神上裁員啦,因為本就是約聘,實質上等於做到月底不續約)


BUT,得知消息半小時後,學校那邊來問我要不要去系辦當TA......這個時機點也未免太巧了吧!典型的上帝關一扇門會開另一扇窗給你☆




但TA每週排班才一天而已,優點當然是每週有5天能用來做專案,正式進入全職開發時期


缺點就是...每個月的收入只能塞牙縫,活不下去啦!(總之先說服我媽以投資的形式來贊助遊戲開發惹這樣)


嗯,感覺對之後的遊戲開發影響蠻大的,所以就跟有在關注的各位update一下近況。是好的重大告知啦(星街梗)


至於混進學界是怎麼回事?基本上......有在想說跟系上打好關係畢業後說不定能混個講師,然後再一邊開發遊戲,教學相長~(不過只是先思考一種可能性囉)




那麼,這個月的進度......總之先把任務列表放到Trello上了

raw-image


之前有說過更新進度就順便曬一下吉祥本貓好了,上次有小漫畫,這次來個Home Video:



文末附上一些長知識的部分:

【Trello 教學】快速學會2021年最能有效增加工作效率的工具之一!





一份小团队项目管理的简易指南 | indienova 独立游戏


游戏项目管理(1)~游戏项目管理(13)

昊昊昊昊昊神 - 知乎




[後記]


嘿~結果全職開發的時期大概只維持了10個月,系辦TA的工作收入直接公開應該也沒關係吧,那時一週工作一天算2000,一個月就8000而已,我可是有在外面租房子的人呢~怎麼可能夠用咧XDrz


所以提到說服我媽投資,每個月贊助25000生活費,畢業後我會還她~還會多付利息這樣。結果去年7月大吵架,搞到錢也不借了,對我來說就是沒信用到爆炸,ㄇ的我跟銀行借錢還不會遇到這種鳥事,反正都是要還利息,家人這樣不支持還扯後腿真的是讓我很袂爽......唉,不講了。


本來想要最後關頭加緊腳步全職開發,拚2024年6月畢業,是的讀者你們沒看錯~發文這時是順利的世界線我應該要畢業的時間orz


現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遊戲過程因為資源嚴重不足大卡關的階段,無法往前推進,只能四處繞繞收集資源,一邊練功&結交夥伴,以求某個時機點能夠再繼續推動主線囉。




後來都在接案做外包賺$$,忙到Trello根本放著長草沒在用www


獨立遊戲圈蠻多人是推薦使用Miro,以下附介紹文:


最後,在群組有認識到在國外遊戲公司工作過的PM,他推薦這個講專案管理的影片,對個人獨立遊戲開發者或小團隊幫助蠻大的,一起看看長知識唄:


5會員
78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