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特異功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某國立大學退休校長,經常到處演講,還出書,將科學和靈界連結,講靈界科學。

 

我看了不少這位退休校長的視頻,被他的說法吸引,很相信他的說法,也很佩服他。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上網搜尋,發現有不少批評文章。仔細看了批評文章,發現這些批評文章很有道理,並非無的放矢。

 

這位校長名氣太大,是美國名校博士,又曾任國立大學校長,是知名科學家。如果批評他,就會有人說,人家是博士、校長、科學家,還會說錯嗎?難道你比他還聰明?

 

我起初認為可能他是老實人,被某位高小姐騙了,相信高小姐真正能手指識字。可是高小姐在國外表演手指識字,兩次都被發現作弊,這件事他應該知道,他應該覺醒。

 

他又相信張寶勝(已死)、張穎、孫儲琳,認為張寶勝、張穎、孫儲琳有特異功能,還曾幫張穎背。這些人都被揭穿,是用魔術手法騙人,根本沒特異功能。

 

所以,他講靈界科學,並不單純是被騙,可能背後還有很複雜因素。

 

其實要證明真假也不難,把全部實驗過程全部公布出來,才能取信於人。他現在的說法,並沒有真正證據,我很希望他的說法,都能驗證。

 

我認為特異功能、超能力、神通都不存在,講這些的人或自認有這些能力的人,基本上都是詐騙,是用魔術手法騙人,不要隨便相信.。

 

有些高明的魔術,確實很難拆穿,但不能因為很難拆穿,就認為魔術是真的。

 

在網路上,也流傳一些很奇怪的事,後來都被證明是假的。如水結晶實驗之類的事,都是騙人,不可信。

 

至於要如何檢驗特異功能?請看我上篇文章”子不語”。


16會員
147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家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李商隱叢考》自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憶金融海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忌口與保持身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體畫與三度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大賣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不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見習騎士異聞譚✎XCVII.盧文涅特「區區劣種生物居然敢還嘴……」他一掌拍上其中一處牆面,眾多魔法師立即從影子當中紛紛現身,包圍住隻身一人的莫葉。「定要讓你給俺付出代價!」 瞥了眼從影子裡冒出來助陣的敵人們,莫葉冷冷地哼笑出聲。每一次、每一次遇到他時總是這個樣子──「沒有人陪你就不敢打嗎?孬種。」
Thumbnail
avatar
冰ノ采
2024-02-18
《亞特蘭大新聞》2000年6月9日:義雲高威震中國畫壇「威震」一圖在含拍賣公司佣金下,以二百一十二萬五千多美元成交,創下世界書畫史上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甄藏公司在拍賣前,有出具由世界佛教協會的真跡鑑定確認擔保書的手本,上有義雲高大師的金印指紋及世佛會的鋼印,且有義雲高大師的親筆及密記章,金印是在金漆融化時義雲高大師以按指印上去而成,任何人都無法模仿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27
【訪談節錄】高敏感族、泛自閉光譜,以及感覺統合障礙,三種特質與障礙的異同——當事者的分享做為一個高敏感特質者對於我的人生有極大的幫助,也形塑了我的性格,甚至就是我的本質。我非常能夠共感並理解人們遭遇到的各式困難,多數時候也能連結到相應的幫助對方的方法。
avatar
Soleil🌻
2023-04-04
煌華的特別面談-『靈訊傳譯:探討靈魂印記』人生中難免會遇上難解的困局、糾纏的緣份,或是莫名的執著與衝動,讓當事人義無反顧的、無能為力的不斷重複相同的模式,做為一個旁觀者,我也感到疑惑不解,進而去探索客戶靈魂中殘留印記,透過梳理前世糾纏的情結,有些人得到釋放,有些人多了清晰的明悟去面對生命的亂流,有人因此對生命的缺憾作到釋懷......
avatar
煌華
2023-03-11
【懷特獨白|哭悲無常】ep04 以經典為題,談恐懼的詮釋狀態→邪教、新古典與肉體變異本篇藉由分析影像文本中不同的心理恐怖,闡述當前局勢下影史所發展出的文化類型,使得未來當觀眾接觸電影時,能以不同角度去理解恐懼的構成,並重新整合、定義恐懼的原型,且更釐清當前電影世界的發展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2-18
●2022陸劇【你安全嗎?Are You Safe ?】你的選擇裡有種特別質樸的正義感 (檀健次 榮梓杉 赫雷 徐璐) 如果自己沒兩把刷子盯緊,我不相信網路是安全的,偏偏有網路這事真讓生活方便很多,人在研發及運用科技總是矛盾的。陸劇【你安全嗎?Are You Safe ?】能在我2022的劇單中排上TOP10。理由是我在劇中收穫很多網路和手機使用知識,被駭防不勝防,網軍大戰型態多樣;又看到一位有潛力的新人榮梓杉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12-30
【淺談 NFT】外國項目特別香?騙子無分國界!剖釋文化差異惹來的誤解華人文化有幾個缺點,導致華人經常浮現崇洋心態、比較心態和自卑,大至認為「外國就是特別香」,小至「別人家的孩子就是特別好」,卻忽視了更根本的「個人修為」問題,引致很多不必要的歧視問題發生。事實上,外國 NFT 項目特別香?本文將會用一些例子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03
土地意識與天人合一|談李喬《寒夜三部曲》的特異主題一、屬於台灣的愛與哲學 李喬九十餘萬字的大河小說《寒夜三部曲》,無論在歷史、社會價值或是角色塑造、人性挖掘上,都獲致可觀的成就,而其「土地意識」與「天人合一」的主題,更是台灣小說中所罕見的,顯現了《寒夜三部曲》之特異內涵。 二、充滿土地意識 三、土地之愛的提升 四、深化小說思想内涵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2-08
tact 與「技藝高竿;技藝巧頂;技藝圓通;談健;戰特;特戰;觸感;觸感度;觸覺度」等橋接完整標題:tact 與「技藝高竿」、「技藝高頂」、「技藝巧頂」、「技藝圓通」、「技藝夠透」、「談健」或「戰特」、「特戰」或「觸感」、「觸感度」、「觸覺度」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