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過就加入他們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教育界有著神奇的緣分,當年念師大修習教育學分,實習並通過教師檢定,取得合格教師證,卻沒走到教學第一線,回歸行銷本業投身業界服務近20年。

有天我竟然會以講師身份踏入校園,教學對象還是榮獲教學卓越獎的校長、行政主管及教職人員,以往是訴求經營績效的企業點餐,首次跨域來到非商管類的教育界,締造飛輪課程新的里程碑。

每次在備課時,我喜愛研究該領域及客戶組織的前世今生,包含產業面貌、全球趨勢、時事現況、面臨哪些困境與挑戰、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為何成為現在的他們、詢問窗口了解學員輪廓,有機會向領導人、管理層和員工進行訪談互動,深入認識這家企業或組織的發展脈絡。等到正式課程時,引導團隊凝聚共識、創造價值、實踐價值。


企業授課實況

企業授課實況

raw-image
raw-image


「飛輪課程」介紹

透過飛輪課程,認識個人與團隊優勢,聚焦組織發展關鍵核心元素,透過解析全球及本土個案,系統化思考組織發展服務策略,並運用飛輪模型整合說明,打造企業/組織發展第一版提案,逐步領會「凝聚共識、建立關係、創造價值」。

課程亮點

  • 解鎖團隊:找出組織的優勢與價值,有效盤點利基
  • 萃取關鍵:如何整理歸納洞察解方,佈局經營策略
  • 實際演練:打造企業組織成長飛輪,迎向永續發展
企業授課實況

企業授課實況

raw-image


以「人」為本的產業總是無比迷人,也存在許多變數,因為人不是機器,是會思考改變的動物,正是如此,講師能扮演的不僅是傳道、授業、培訓,更大的成分是引導師、甚至進階到教練、顧問。

為了校長級用戶,再度改版更新課程內容,迭代到第九個版本,除商業經典個案解析,我特別精選適合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的案例,為這群從事教育事業的學員量身訂製演練題目,期待下週與學員正式見面

歡迎企業、新創及非營利組織邀課^_^

商務洽詢聯繫:[email protected]


當年實習的陳老師

當年實習的陳老師



  •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請幫我按愛心、追蹤+訂閱。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贊助連結
嗨!我是愛蜜莉 Emilie,15年業界實戰經驗,10年管理職,任職於科技業、資訊業及外商,客戶群有電信、科技、零售、網路、FMCG、公部門等。演講、課程、講座、工作坊,商務洽詢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