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亂寫」的意思是「你可以寫你想要寫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72會員
140內容數
我想知道當我跟小孩說「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對他們到底會產生什麼影響?小孩會不會真的就都不寫了;還是,因為寫作這件事的權力回到自己手中,小孩反而因此可能愛上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廖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是拿來背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越簡單的字越複雜】你知道“catch”這單字可以有多少意思嗎?我們都知道catch  [kæʧ]  是抓住,但因為在生活中太常用到,衍生出非常多用法。字典隨手一翻可以看到超過20種字義(若仔細研究會搞瘋你),包括抓包、接住、趕上、聽清楚、感染、逮捕、卡住、吸引、漁獲量…,這些都是從「抓住」的意象衍生出來的字義。這次我想介紹其中幾個容易把你搞瘋的高階用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02
請拿出你畢生的文采寫履歷──履歷可以有一百種樣貌之前的文章大部分都在討論入行或翻譯本身,這次我想聊聊對我來說很困難的履歷。我其實不太擅長展現自己,所以寫履歷算是一件滿痛苦的差事。要想辦法讓人在短時間認識並且信任你,真的需要花很多心力。履歷是你給對方的第一印象,既然要做就要好好做,多多打磨修整,才能讓你的敲門磚顯得精美又專業。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1-04-15
《語錄金句》分手的答案很鋒利,你是否可以扛的住│紙飛機寫故事分手之後,有些答案很鋒利,有些事情很醜陋,你能扛的住?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7
你怎麼能夠輕易相信做個影片、搞個podcast、寫篇文章就能賺錢?但你可以不斷的嘗試!不論你選擇以什麼樣的方式,作為一種傳播的可能(展現自己的方式),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你不用非得「持續一些什麼?」但你可以替自己累積各種生命經驗,最重要的還是「起身去做」。所有的累積或持續,都是從嘗試、開始去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29
如果可以,你會給過去的自己寫一封怎樣的信,告訴他什麼?你想對10年前的自己說什麼?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年過30,人生走過不少高低起伏,想要的東西越來越清楚, 越來越簡單,但為了理想,為了更高的標準而放下眼前的利益是不容易的.多數時候,我們不敢追求自己期待的那個樣子,因為我們習慣拿金錢量化是否成功....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5-18
文字工作者,你可以這樣推銷你的服務(1):主張自己不免費寫東西如果你要免費,那就只給自己免費。 完蛋,會不會有人覺得我一開場就在講幹話——我的意思是,即使你沒有收到新台幣,至少要讓對方付出某些你覺得值得交換的東西。 可能是流量,可能是他手上的某種服務,雖然你不一定想要以物易物,但假設今天沒辦法直接跟對方收到錢的話,至少收點附加報酬。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