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不是DNA幹出來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8K會員
208內容數
我並不介意觸及一些可能你們覺得很敏感的問題,例如臺灣為何不是獨立國家呢?如何穩固中港臺的人的基本人權?要如何面對中國那不可定的未來,會帶來經濟、政治和主權上的種種疑問?</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X新北紀錄片影展|身份認同是一種創傷:《吾家有男初長成》、《不具名:自由的代價》、《寍》成為跨性別者、香港人、唐氏症患者與離群索居的老人,並非他們所願意的,但是不得不如此。佛瑞斯所認為的「被冒犯的世代」,並不是一種世代特徵或是個人的選擇累積而成,而是成為創傷的主體,成為某個少數的、被剝削的族群──成為受害者,是在當今恐怖事件、性暴力、物理病變、價值崩解的世界裡,保護自己的唯一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太空人 Astronautin
2021-06-30
個性組成DNA? 關鍵就在"同我-我生-我剋-剋我-生我"前面的文章讀完後,就可以看懂自己是什麼屬性的人(我都跟人家說我是丁火小蠟燭,喔不,我是燈塔啦)。 但如果要把自己看得更透徹,光知道日主是不夠的,上面命盤寫得密密麻麻,有傷官有偏印有正官,這是什麼外星文?其實這都是更深入頗析自己個性的核心元素,看懂他,就可以看懂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1-06-16
《影宅》X 拉岡鏡像理論,你是我卻又不是我,淺談自我認同與自戀影宅的故事就圍繞在影家人跟活人偶之間的互動關係上。女主角艾蜜莉可是影家人凱特的活人偶,負責凱特的起居,還有打掃宅邸的任務。天性樂觀的艾蜜莉可與主人凱特的個性相異,凱特個性穩重安靜,平時喜歡在房間內看書,艾蜜莉可外向活潑,見義勇為。每一位活人偶存在著兩種面相,一是社交應對,二是與主人間的不可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5-20
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I 不認同的意見禁止挺掃興的,還是說無奈?在留言看到這種話語的時候,有種既想說點什麼,又有為什麼要自找麻煩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03-28
你的認同排序是什麼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筆記相反的,如果我有真心想完成的任何事,就必得徵求身體的同意。徵求身體同意的手法,不外乎在意生活作息、照顧身體需求、不能過度勉強及輸出,懂得節制及花許多時間保養。這樣想想,身體倒是很公平的。當我忽略這些時,身體就罷工抗議。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1-31
你可以不認同「生酮飲食」,但不可以否定一個人想要「更健康」的決心。我並不是「酮學」之一,我想我可以很客觀的聊聊這次的「生酮之亂」。 我一直非常仰慕「台客導演」,導演拍了許多我一直放在心中而遲遲不敢行動的影片。 像是親自體驗街友、與行動不便朋友的生活等,藉由這些紀錄片激發了「同理心」,讓我們化身為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體驗艱辛。 不再只是永遠用自己生活圈的價值觀,來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4-05
蔡依林:「留時間獨處客觀的看自己,不管你認不認同,我就是要這樣。」「我剛出道的時候雖然很紅,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紅,我覺得我好像不是很開心。那時候大學教授叫我不要唱歌,叫我好好念書,所以我就覺得他們的批評都是對的,沒人告訴我該怎麼做,自己也很茫然,我甚至想說那我不要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