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陪伴憂鬱伴侶:我覺得不緊緊抓住,就什麼都沒有了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年總有幾個時間,會讓人意識到好幾年都沒用到的物品。我曾經問過伴侶,不會想賣掉這些東西或送給別人用嗎?她認為東西總有一天會用到,偶爾也會回答是出於蒐集的癖好。直到近期因為轉賣老車,而完整的牽動了與「物品」相關的童年記憶。

「其實,我當下覺得如果不緊緊抓住,就什麼都沒有了。」下定決心、交出好不容易才放手的老車,伴侶想起當時在地上哭鬧的心情。她循著「為什麼我要緊緊抓住這些?」的覺知,竟將自相處多年以來,斷斷續續在生活中提過的、回應過的相關對話與背後的心理動機,給串起來了。

圖片來源: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圖片來源: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不緊緊抓住,就什麼都沒有了

伴侶的恐懼從何而來?她反問自己:「為什麼我要緊緊抓住這些?」

慢慢地沈澱之後,伴侶重疊了記憶中曾經有過的童年感受。她強調,以下提到的3個面向,都是環環相扣、具加乘作用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90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