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我們聊了「畢業後的矛盾感」,這回想和大家討論「動力」。
 
2-1
大學畢業前寫下了
「學到人會拚命做好某件事只有三種原因:
一是有興趣,二是爭一口氣,三是有你們一起」
雖然是為了押韻,但也沒偏離真實的心境,甚至半年後看來依然如新
讓我們做每一件事、每一個決定的動力,究竟是什麼呢?
是恐懼? 怕如果不這樣,就會...?
是感謝? 為了那一天的湧泉以報?
是憤怒? 像中村修二的諾貝爾獎?
是習慣? 人腦同電腦的自動化迴圈?
是責任? 如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是慾望? Freud說的性衝動和渴望偉大?
是夢想? 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是夢想?
2-2
我好像都沒好好想什麼才是我真正的動力
或許
從小到大總是依著既定的目標完成,為了達成目標常常要做許多自己“不討厭”的事,催眠自己它很有趣。
或許
有時下定決心順著心走,卻因為自己的腦波弱,常常被其他的念頭牽絆,又走回原本的老路。
或許
都是因為從沒好好理清動力來源的緣故。
大家都是用什麼方法想清楚自己的呢?
(認真想知道XD)
2-3
該吃飯了、該上學了、該寫作業了、該睡覺了,
一次次的完成,
從小到大,一切都有了安排,
久了,也忘了問自己,為什麼。
對爸媽來說:
「你的未來,我再清楚不過了。」
「不就讀書嗎? 我小時候也讀過。」
「我已經走過了,你就先照著走。」
「以後的事,長大再說。」
動機?
久了,也忘了問自己,
為什麼。
直到某天,噙著淚水發現,
除了自己,沒有人能責怪,
因為,你
長大了。
--------------------------------------------------------------------------
曹呂王想問,所謂的動力,之於你,又是什麼樣的定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