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你再不休息,就生一場病吧(完)</p>

2018/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知道自己快要生病的時候,我就會大量喝水、補充營養、運動(要出汗)和睡覺(我很小的時候就發現這樣做就可以很快痊癒。因為我很抗拒醫生,最討厭藥水藥丸了(其實是怕)所以小時候的我還會假裝自己是累,不是生病(我媽看我一直睡覺就會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都說:我好累而已)因為不想要被媽媽發現被她帶去看醫生,然後她還會到藥材店買一支我到現在想起都會怕、想吐的粉紅藥水給我喝(所以我對粉紅色的好感度很低)。
所以,每當我開始發現自己不適,我就會開始運用這幾點,我痊癒的時間通常只需要一個晚上。第二天,我就可以老虎打死幾隻,直接上班去!可是,這一次我足足病了快5天(雖然我還是有上班,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環境因素,第二天的我喉嚨整個疼痛——喝水都會疼,過後開始渾身疼、疲累,這樣的累,我無時無刻都想哭)
這一次病倒,從頭痛、發熱、整個脊椎疼痛到渾身癢等等,我發現自己的脾氣也差(譬如只要誰在我的面前走路慢幾拍,我就會抓狂;只要誰開一堆不好笑的笑話,我就會翻白眼外加憤怒——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憤怒點在哪裡)、口味變得更加清淡(只能接受完整性食物如番茄(整顆整顆吃)、玉米,不過分油炸、甜膩的食物,不然我真的放不進口裡。)
當然,這樣的我依然選擇去上班,不是因為想要被贊好棒棒(我已經開始學會接受自己的付出通常只是會被當成理所當然)。而是我想要在離職前,趕快處理完手頭上的工作,絕對要走得乾脆、灑脫、利落、謝謝不送。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怎麼看怎麼覺得老套。身體健康最重要,怎麼聽怎麼覺得你要買我保健品。可是當自己再一次生病,而且病超過一天(就是躺在床上超過一晚都無法痊癒),嗅覺和味覺都變得遲鈍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要挺住,我才可以繼續奮鬥下去。至少在接下來的兩個多星期,我都要堅持下去,絕對要夠帥氣!
敲打著這篇文章的我,身體康復程度只是來到70%,我還是中氣不足(爬樓梯會喘、生氣的時候會喘、說話太激動會喘。。。)鼻涕一大把(無時無刻都在用力把鼻涕擠出來,無時無刻都會有。。。)還有就是渾身癢,很不舒服(真的很想要蛻皮,換一層皮膚會不會不那麼癢啊嗚嗚嗚)
星期一blue不blue我真的沒有在想,我想的是——身體康復只有70%的我待在這樣一個二手煙密室,會不會加重病情(廢話,我非常需要清新的空氣啊!)
誰叫我不好好休息呢?就生一場病,讓我去好好休息啊!
Anyway,一定要給力撐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