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學做菜-西班牙冷湯 Gazpacho

2018/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去餐廳吃飯時
品嘗到西班牙冷湯 Gazpacho
吃完,馬上去超市買食材
這道湯品很適合夏天喔,
我的好朋友說這是西班牙精力湯
其實一點也沒錯
因為它完全不需要動火
亞洲人不太習慣吃冷的湯品
我也是入境隨俗試做看看
發現其實不太容易失敗,分享給大家
只需要
大番茄4~5顆,
小黃瓜一條(我用節瓜替代)
洋蔥半顆
大蒜1~2瓣
一小塊法國麵包(隔夜的即可)
甜紅椒ㄧ顆
調味料為:
橄欖油/醋(食譜上建議為紅酒醋或雪莉醋,我用的是松露醋,家裡只有這個)/鹽巴/胡椒
最簡單的食譜就是全部先切小塊,
與調味料攪拌後,直接果菜汁機打碎冷藏2小後再吃
如果講究口感的,我建議番茄先劃十字,熱水燙過後去皮
果汁機打碎後可以用濾網過濾,但我個人喜歡有顆粒的口感,可以直接喝
這是一個會有飽足感的湯品,就是一個液體沙拉的概念,
不喜歡蒜味可以只加一瓣,
可以加點辣椒粉提高口感的層次
當作前菜就用玻璃杯裝,上面可撒上節瓜丁或小番茄丁,上桌前淋上一些橄欖油
可以前天做好,隔天再喝,風味會更不一樣,建議上桌前一樣先試喝看看
冷藏後的湯品風味會更好,但味道會變淡一點點,可以再加一點鹽巴和胡椒
分享給大家
 
    幽默小姐在法國
    幽默小姐在法國
    百貨業工作超過8年之久 30好幾那年,決定離開舒適圈出國看看 相信 每一個單字都要讀到超過12次才記得起來 相信 淡淡如水卻回甘常存的人情紋理 與先森現居法國布列塔尼區的小城市裡 某個頂樓的小公寓 雖然在異鄉, 也歡欣的經營自己的小日子 悲傷的 幸福的 想念的 自嘲的 都在暖暖的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