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公司教會我的一二事(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都相信萬物的源頭是【自己】。人們最常說的:自己都不愛自己的話,如何愛人,人家也如何來愛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如何行動,人家也不會知道我們到底是發什麼脾氣。創辦一間公司,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到底為何要創立公司——遠景(mission & vision),自己的品牌、定位、顧客群等等。
倘若沒有以上的設定,不只是老闆,員工也會不知道到底手頭上的工作和公司想要跑的方向有沒有align。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品牌還有定位甚至是鎖定的顧客群也是需要不斷adjust,但核心價值不變。這樣才能把生意做得長長久久。
自那一晚在大路旁走著路回家,因好友同事的關心而爆哭后,我的心幾乎是死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努力為C公司的未來打算,可是ideas總是被打壓。後來和老闆開會的時候,P的嘴裡是把我的構思說成是:“總監認為。。。”Excuse me, 那是我的構思,不是總監的。當然,那是我的內心劇場。我其實並沒有多說什麼。我只是笑笑聽著P繼續鬼扯。
本以為P是善良的我,才發現她原來是披著羊皮的狼。除了覺得自己還不夠精明、恨自己道行不夠,誰是人誰是鬼還分不出來外,我也覺得自己的情緒管理不夠好。因為我就是那種看到虛偽的嘴臉,心情就會覺得煩躁想吐,表情和說話的語氣也就無法掌控好。這是我從小到大的死個性,益友們覺得這樣真性情,但同時也告誡我:你這樣會死的很慘。保留初心的同時,也要懂得情緒管理。
從前覺得“沒情緒”的人真的假死了。但現在的我發現EQ高並不相等於虛偽,反之,這是一種專業、修養以及成熟。如果說前任R公司讓我明白情緒不能太過於形一色,那C公司最能教會我的就是這個——磨練成一個高情商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