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是需要練習的

2019/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親密關係並不是她這次的指引主題,但是當她說,她收不到愛,她不確定這份愛是不是真實存在她的關係當中時,我認真地聽著。
這個模式始終存在她的人生當中,
不只是親密關係,甚至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人際關係裡,她都無法肯定自己是否真的被愛著…
我問她,對她而言,被愛著是甚麼樣子?她說,應該會感覺到幸福,很開心的樣子。
我問「從來沒有過?」
她想了一會兒,說「應該是有吧」
我問「在甚麼時候呢?」
然後我們回顧了一些過往她感到幸福開心的過往。
過往的教育裡,從沒有人教會我們如何去愛,
也從沒有人教會我們如何被愛,
我們都在成長的過程中,從生活裡一點一點學習而來,
時常我們誤以為其他人給予的就一定要全收或是全部不收,
卻從來不曾告訴這世界,
我們想要如何被愛。
「被愛」是一種感受,
一種由衷被重視的人肯定時的感受,
我們會產生各種美好的體驗,像是幸福、喜悅、好想跟所有人分享的衝動~
這一份感受在每個人來說,都來自不同的方面,
唯有自己提升了自我察覺的能力,
不斷的和自己對話,
才能完整「想如何被愛」的方式。
這一份對話其實很簡單,
你只需問自己「我想如何被愛著」「甚麼時候我感覺幸福」
答案都會漸漸產生。
當你確認了自己想如何被愛時,
鼓起勇氣,完整且具體的去告訴身邊每一個想好好愛你的人,
也許是另一半、也許是你的父母或孩子、也許是你在生命中所重視的那個人,
讓他們明白你是如何接收愛,
我想你知道,
當你願意去訴說時,
你們之間的連結,會比現在更為牢固。
這是一種真誠面對關係的態度,
你值得擁有被愛的幸福,
對方也值得了解,你能收到愛的方式。
然後,好好收下你所獲得的一切,
那一些真真切切出現在你周遭,讓你感受到幸福喜悅的愛,
把它們好好收在心裡,
這些幸福會不斷的累積,
最終它會填滿內心,轉成為自我的肯定。

現在,換你了,
你身旁的人,想要如何被愛呢?
你曾問過嗎?
愛裡的盲點,就是我給你的正好是你不想要的。
別留遺憾,
真誠的去面對你與對方之間的關係,
去在乎他的感受,
如果,那個人真的值得你付出愛,
那就開口問吧!

莉莉安的指引人生


莉莉安
莉莉安
20年的創業歷程與8年企業教練(Leadership Coach)歷程, 在這兒分享創業思維,企業領導,事業管理,人員培育,績效創造,團隊組成等知識, 偶而穿插著對人生的體悟, 這一切的作為只是我的使命使然, "協助他人活成他想要的樣子"如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