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工作是你的呼召嗎?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大學的第一學期時,中文老師問我們讀心理系是你的呼召嗎?你是真的想讀心理系,還是只是分數落點剛好在這裡?心理系所學的是你想要的嗎?你喜歡心理學嗎?對於一個受填鴨教育18年的孩子來說,這些問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慶幸當初到了輔大心理系,因為輔大心理系很鼓勵學生去探索自己,沒有把我們框在心理系的課程裡面,讓我們具備反思的能力。那四年的學習帶給我很大德影響,讓我不像過往隨波逐流,不再忽視自己內心的想要。
不僅在求學的過程中我們要反思,在職場上我們更要反思,因為在職場的時間可是比求學時來的長很多。而最近面試時遇到很多八年級生,面試的過程中,我接收到他們散發出的訊息是,這個工作他可以做,也願意嘗試。但後續的結果往往是很短的時間內他們就離職,因為他發現這樣的工作不是他想做的,但他想要的是甚麼呢?或許他也不是非常清楚,他還需要時間探索。我想我不怪他們黏著度低,因為起碼他有勇氣去做選擇(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反觀五、六年級的工作者,因為背負(不一定情願)相對八年級生來說更重的責任(可能是家庭、父母、孩子....),所以不太敢隨意轉換跑道,因為可能會影響到經濟層面。身為七年級的我們,剛好在這兩個差異的中間,有不同的選擇偏好(有的偏向八年級生的作法,有人偏向五、六年級生),我認為這無關對錯,只要對自己的選擇及人生負責即可。但無論是哪個年齡層,我們都需要不間斷地花時間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弄清楚我們的呼召,否則將浪費上帝所賜給我們的特質以及才幹,勉強的工作不僅很痛苦也黯淡無光,事倍功半。
現在的工作多元性非常的大,並非一定要放棄現有的工作,或許可以在現有的工作中做不同的改變而不至於影響收入太多,或是在下班後(假日)從事自己喜歡做的工作(斜槓),這些模式都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但需要多花心思更經歷是肯定的。只要開始就不嫌晚,順從你內心的渴望,大膽嘗試,小心求證,如此一來我們對於我們的呼召會更加清晰!對自己對社會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