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射飛鏢遊戲聊設定目標的重要性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個月前機會與大學同學一起玩射飛鏢的遊戲,雖然都不太會玩,但是每個人都很投入地在瞄準自己設定的目標,回想整個過程讓我體會到設定目標的重要性。
後續花了一點時間跟團隊新進的夥伴稍微聊了下,主要想具體知道他們目前工作的學習進度以及遇到的困難,另一方面也是協助他們設定自己工作上的目標。以我自己的職涯成長過程,除了透過工作執掌以及任務學習、提升能力外,很多時候是藉由自己在非工作要求上所設定的目標而成長,而且很幸運的是出社會初期在人資小週末得到了很多工作外的學習。設定目標就像射飛鏢一樣,我需要先設定目標,付出行動,然後調整方向或方法,進而朝所設定的目標繼續前進。但如果沒有設定目標,就無從調整,不知道自己目前的表現是否在正確的方向上,當然就不可能射中靶心!
人生和職場都是在不斷設定目標與調整的過程當中進步和成長(PDCA),我的經驗是從小目標開始設定,不斷地累積成功經驗,強化自己的信心,就會越做越好,如同我職場師傅Thank Lai常常提醒我,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