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才能證明自己是真實的─《尋找無限的盡頭》

2019/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本書是這樣被介紹的:
人生,就是要學會適時的放過自己。
John Green的故事都很小,他都是透過人物深入的剖析,讓我們進入主角的內心,具體化主角的人格特質。
某些時候,你會發現,那個主角就是你。
透過主角一步步地尋找自己。
那個不願意在世人面前揭露的自己;那個不堪的自己;那個隱藏得很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這樣說的:
我只是覺得奇怪,這種事由我不認識的人決定,我卻得照著這些規定生活。就好像我是依照別人的時程表生活,卻從來沒見過他們。-Aza P18
Aza這個名字橫跨所有字母。這是因為我們希望你知道,你可以成為任何人。-Aza的爸爸 P43
我關照我自己。越是孤獨、越是缺少朋友、越是缺乏支援,我越尊重我自己。-夏綠地‧勃朗特 P69
對抗壓力的最大武器,是我們選擇要思考什麼的能力。-威廉‧詹姆斯P72
比方說我在餐廳的時候,就會想到生活在自己體內的那個細菌在替我吃食物。就某方面來看,我就是它們──我不比那團噁心的細菌更接近人類。而且那些骯髒的東西遍布我的全身,所以我沒辦法把自己弄乾淨。我沒辦法在自己當中找到純淨不受汙染的部分、也就是我的靈魂應該存在的地方。這代表著,也許我不比細菌更具有靈魂。-Aza P104
如果Aza是你的朋友,你絕對覺得他有病,如果你是Aza你也會覺得自己有病。
有時候,我們會被自己的思想吞沒,就像是Aza說的思想螺旋一樣,像是沙漠裡的流沙,越掙扎陷的越深。
雖然我也跟他們一起笑,但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從別的地方在看這一切,彷彿我在看關於自己人生的電影,而不是實際生活在其中。-Aza P115
Aza其實很孤獨,會這樣覺得的人,像是異鄉人般。
我猜我大概是不想活在身體裡面。你了解嗎?我覺得,也許真正的我只是個把氧氣轉換為二氧化碳的工具,只是這個……巨大宇宙當中的有機體。想到我以為的所謂「自己」其實不在我的掌控之下,感覺滿恐怖的。-Aza P123
我喜歡這個形容,把人類說成氧氣轉換為二氧化碳的工具。
我之所以習慣用大拇指指甲嵌入指尖,最早是為了說服自己:我是真實的。-Aza P124
成年人以為他們擁有權力,但其實是權力擁有他們。就像寄生蟲以為自己是宿主。-Davis & Aza P168
我想到萊爾說「那你就明白了」,可是我其實不是很明白。每一次的喪失都是沒有前例的。你永遠無法明白別人的痛苦──無法完全感同身受──如同觸碰到一個人的身體,和真正擁有那個身體是兩回事。-Aza P199
永遠無法感同身受。
我可以用三個單字總結我學習到的人生道理:日子會繼續過下去(life goes on)。-羅伯特‧佛洛斯特P212
我試著不去想這個念頭,但就如被拴上狗鏈的狗,離開到一定的範圍就會感到脖子被掐住。-Aza P243
沒有完美的結局,事情不會那麼快解決,畢竟這是現實的人生。
John Green的結局總是平靜又開放,讓你感覺像是結局又像是一個故事的開始。
Aza的焦慮還是持續,Davis離開了小鎮,又是一個新的故事的開始。
未來,沒有人說得準。
相較於疼痛,你可以用別的方式讓自己感覺活著。
像是運動。
氣喘吁吁的感覺。
汗流浹背的感覺。
心臟加速的感覺。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