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己-出生證明

2020/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irth
圖片引自: Chinatime
今天看「情緒勒索」這本書到了一個章節叫自我價值的肯定
因為還沒看完所以完整的心得後面再打成完整的一篇
自我價值肯定缺乏的敘述再次無疑了完整描述我甚至是更負面的
不知從何起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無感厭惡進而懷疑
看到這篇章時除了得到一點修復感和方法之外
我突然想到前陣子的某一天我也被治癒了一點點
被我已離開的爸爸治癒
以下我打上當時隨手寫下的心情 剛好和現在閱讀到的心情做連結

2019/12/28
一個心血來潮我特地跑到了戶政事務所申請我的出生證明
當時也只是純粹想知道自己究竟是幾點幾分出生的
或許這類資料總是塵封許久並層層壓疊
櫃台人員還特地告知我可以玩下手機 因為他需要點時間找出來
拿到出生證明的那刻我心情突然有點複雜和微妙
不再只是單純想看幾點幾分的出生時間
而是因為我看到有點熟悉又有點不確定的字跡
我的心跳微微的加快
離開戶政事務所後我到外面一旁再次打開細細看了好久
越看越覺得應該就是爸爸親手寫下的字跡吧
突然不自禁的想著當時的畫面
他們是抱持著甚麼心情迎接新生命並為他登入資料呢?
忍不住幻想了美好的心中畫面
應該是滿心歡喜並期待這孩子能好好成長為一個很棒的人吧
想到這裡突然對自己的生命有了那麼一點真實感
一直以來懷疑自己的存在 也否定自己的生命
在這一刻突然心脹脹的
繼續小心地看著那熟悉的字跡花了點時間把這心情寫下
稍稍挪出心外 慢慢平緩


從2020的開頭眾多原因下
我很慶幸地開始為自己有一點點轉變
終於開始接納真正的自己 並積極地想往更好的自己前進
這條路不簡單需要持續的摸索和練習
但我也會努力向書裡說的好好擁抱真實的自己和自身的存在
連上一本「不扭曲的練習」也說了一樣的話
代表真的要好好聽進去了吧 :)
Ivy W.
Ivy W.
20年後的最後一年我開始好好面對自己,也開始自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