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職場霸凌】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被資遣到現在已經18天,其實至今我還是憤懣不平。
啊我不是指被資遣這件事,而是單就被「霸凌」這件事情。
有很多事情如果主管處理得當而且有理有據的話,工作量增加什麼的其實也都算了,畢竟大家都是出來混一口飯吃。
重點是這次的被霸凌事件完全是主管個人的品德問題,再用許多幼稚的手段來欺壓我(覺得這樣會很好玩?),但事實是我從頭到尾都是很冷靜的在處理這些瑣碎如毛堆積如山的工作加上有事沒事的潑婦罵街行為,其實被資遣我也是覺得某方面得到解脫。
荒謬的是,這份工作是公司拜託我回來做的,到最後卻被說成我在開刀後休養期間,說我住院是為了騙保險費這件事。我聽了真的超級火大。在這半年內我住過兩次院,一次是完全自費,因為我有重大傷病卡+身障卡的緣故所以我只需要付二十多天的伙食費,但難道這就不用錢嗎?住院期間我也沒有收入,第二次是開刀,我也是住院大約七、八天就出院(原本預計是六、七天,但因為在院期間被感染了A流索以被隔離),我住院一天醫療保險是給1600,這六七天伙食自付、開刀時自費止痛針就要6800,加上三餐還有出院時要繳的健保沒有給付的住院費用(在這裡小說明一下,即使你住的是健保病房,出院時還是要依照你住院天數的比例付一定的金額),我住20天以內,就是我要付兩千多,後期回診和藥費是沒有醫療補貼的,我的醫療保險就是非常一般的那種,最後實領兩萬出頭,扣掉啦哩啦紮的後期休養的生活費等等,根本就是入不敷出了,老闆居然好意思說我是在騙保費所以才要去住院去開刀。在這邊我真的要講,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沒有多少人願意沒事往醫院跑、去住院、去開刀,離職還要被你補一刀說我騙保,我真的是聽到一肚子火。
然後偷看line的部分,你好意思比喻成這就好像你在酒店跟小姐親親抱抱被老婆抓包,為了取得老婆的原諒,他要怎麼刁難你怎麼羞辱你你都必須概括承受,只因為你自己做錯事。我只能說,即便是公事的line我也不會去看我老婆的line,更何況私人的部分,你認為電腦是你的,所以主管看一下也是正常,你只差是因為我老婆離開座位忘記登出,如果你是用我老婆的帳號密碼登入去偷看的話,這就可以告你妨礙秘密罪了。更何況公事群組line你看當然沒問題,問題是你看的是我和我老婆的私人對話,罵人時更大言不慚的說你就是看到對話了我講你壞話了(事實上我也只是就事論事),然後事後改口徑說是「不小心」看到的。我都不知道「不小心」可以看到好幾個月前的對話,況且在對話內容中批評你的也不是只有我,你要把砲火都集中在我身上也無所謂,至少不要兩個人都受害,這是你私德的問題,其他我懶得多說。
面對無謂的謾罵、百般的刁難,我全都忍下來吞下來了,但是你還是要資遣我,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我已經受了好幾個月的氣,對你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大聲一點不禮貌,你無法公私分明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反正你愛排除異己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我只是覺得,面對這樣龐大壓力且赤裸裸的職場霸凌,我其實還蠻佩服自己到最後還能聽你老闆在那裡鬼扯汙衊我騙保、說你「不小心」看了我們的私訊、講得好像這工作是我求你們求來的,說你養我諸如此類,根本就沒有誰養誰的問題,我付出勞力工作獲取應有的報酬,我不是你養的狗,還嗆說只要你一句話我就找不到工作。甚至到最後連政府也罵進去,說要不是蔡英文對勞工太好,在蔡上任之前根本沒有甚麼資遣費、未提前告知資遣之補償費用、非自願離職證明,我真的是要被你們笑死。
資遣費的存在已經有多久了?只不過是你的員工都不了解法律,沒有人向你提出要這些東西,否則,我想你大概早就賠死了。
然後在我離職之後依然不斷的挑撥我和我老婆之間的關係。我是不了解其他伴侶們都是怎麼相處的,但我和我老婆之間如果是你們想要挑撥就挑撥得了,我們也不會走在一起十幾年來了。
如果我真的要弄你,我還有很多法規可以弄你,但是我不想要而已。如果當天我一個不爽把我老婆一起帶離開這公司我相信會有很多好戲可以看,但我也是不想要而已。這是我對你和你老闆最終的一點善意,我也不願事情弄得很難看,但事實上,到了最終,讓別人覺得是笑話,最難堪的也只是你們自己而已。
到最後這齣鬧劇的丑角都只是你們,但你們連這點知覺都沒有。
可憐哪。
最後奉勸那些正受到職場霸凌的人們,有時候你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對你好,在人已經沒有理性沒有人性的對待你們的時候,你們一定要懂得如何自保,即使沒保住飯碗有時也是好事(就像我說的,某種程度上的解脫),但也一定要知道自己應該爭取的權益一項不要少,你對我不仁了,我又何必對你有義呢?至少要懂得爭取自己應該得到的每一分錢(尊重肯定是不會有的了,但至少不要虧了自己,保護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