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受傷,但我還是要生活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去了一間公司,當時面試通過了,而我正式上班時卻因為被發現投保減免問題,而被辭退。

主要是資方認為我沒有講我的身心問題,是一種欺騙行為,我在工作上,除了緊張外沒有其他的問題。

身心症就是我的一部份了,但不能定義我,不過既然資方不能接受,我雖然感到難受也不能如何。

畢竟對於社會來說,可能是對身心症不夠了解吧!

之前我也遇過很多次這樣的問題,對方的家長都不能認可我,還會說出一些讓人難過的話。

可能是我還不夠適應這個世界吧?

我或許在犬家太過安逸,已經忘記其實社會還是偏向不理解。

犬跟身旁的朋友也安慰我說:「這並不是妳的問題。」

對於這次的事件,勾起我很多不好的回憶,也會因為這次的事件有情緒,甚至我回想也是會感到無奈,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的。

我很喜歡朋友告訴我的一句話:「或許上天知道有更適合妳的地方,所以不讓這事成。」

有一天,我會找到適合我的工作,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並沒有問題,而我的朋友跟犬都能站在我這邊,看似失去其實得到更多。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是我生病?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大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你與我一樣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其他)空服員的工作壓力不僅來自於勞力付出,還要應付乘客的種種需求。本文呈現了組員內心的掙扎和不易,對於業內外的壓力和家人的期望,有時感到無力和無奈。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25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同事篇)在天空端盤子最辛苦的地方不只勞力付出,而是一個簡單的句子通常不能按照表面的意思理解,這也是一趟飛行結束覺得累的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18
雖然規則不公平,但仗還是要打!北京機場,業務問我:Udall,如果業績沒出來,你會不會覺得很不甘心。 也不知道哪來的平靜,我淡淡的說:PM的責任就是湊齊成功條件。如果都湊齊了,那也沒有什麼好不甘心的。 台商這些年很辛苦,一方面用不公平的規則和各國競爭,另一方面又承受商人無祖國的批評。 但,仗能不打嗎?看看這幾天冰上曲棍球的新聞,
Thumbnail
avatar
老男孩
2023-03-26
今天雖然很好,但不知道明天會怎樣:別怕受傷,生活就是懂得擁抱傷口再緩慢前行,這樣就很幸福了養育孩子五年多的時間,近一週是最令人感到煎熬且不知所措的日子。每天帶著孩子在醫院及診所不斷來回奔走,每一次都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結果換來的卻是毫無進展的病況,看著孩子不斷喊著肚子疼痛而無法解便,我內心充滿焦急與無助,甚至感受到一股沒有盡頭的絕望,即便我再怎麼安慰自己事情總會解決,仍然對當下的困境感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16
雖然沒有更新了,但還是要搬家公告!目前更新會以IG貼文為主,舊文的部分會在搬到個人網站後,收回草稿匣 雖然可能沒有人關注><但還是公告周知一下 IG:0402_jyun 個人網站:https://jyun.mystrikingly.com
avatar
Jyun
2023-02-24
︱雖然實在不關我的事︱但還是忍不住的想念兩句相較於Harry 跟Meghan, 我比較喜歡個性穩定的Willian 跟Kate。 兩個人雖然不常在大眾面前曬恩愛,但是很多時候,兩個人眼中的那個默契,就足以說明一切。 這也許會比刻意的牽手啊,或是親吻啊,或是親密的暱稱還要來的真實。 弟弟跟老婆的紀錄片,準備要在Netflix上演。 當弟弟退出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07
雖然不願意,但我昨晚還是去上班了|夢字22 上班夢工作是大部分人很普遍的生活經驗,所以夢中出現上班或同事,算是滿平常的。其實夢中上班不是你以為的上班,夢中的同事也不是你的同事。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1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
致H:他結過婚,受過傷,雖然談得來卻因此不敢跟我交往!?作家H您好:常常在臉書上看您幫忙解答的文章,希望也能請您給我一點建議。   我單身兩年多了,這兩年多朋友一直有介紹但是始終沒有遇到動心的對象,今年一月份朋友介紹一個男生,曾有過一段婚姻但沒有小孩,男方在這段婚姻裡受了滿重的傷感覺心中也有了疙瘩,詳情他都有跟我說,我也真心覺得很心疼他的遭遇,雙方彼此說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08
《毀滅大作戰》:變成怪獸屠殺人類,雖然壞壞但心情真好《怪獸大破壞》(Rampage),這款自 1986 年就大受好評的大型機台遊戲,讓孩子們能夠操縱巨大怪獸們破壞城市,滿足了萬千小孩潛藏在內心的反社會人格。這款遊戲有著漫長的生命週期,不但製作了許多續作,甚至到了 21 世紀,仍然被移植到手機上。如今,怪獸們的生命將再度被延長:好萊塢推出了真人電影版《毀滅大作戰》,去年好萊塢年薪最高的男演員巨石強森將主演這部怪獸電影,而首支預告已於 11 月 17 日推出。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