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烤箱的超簡單生乳酪蛋糕(心娜輕鬆煮#4)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器具如下:

一個厚底的不鏽鋼鍋,一支打蛋器。

材料如下:

奶油起司250克、無糖原味優格200克、鮮奶油或牛奶200毫升、赤藻糖醇45克、吉利丁片10克。

作法如下:

吉利丁片用冰開水泡開備用。
把一整塊250克的奶油起司放入厚底不鏽鋼鍋中,開極小火,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放入鮮奶油與赤藻糖醇攪拌均勻,然後放入泡開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在這過程中,小火僅是稍微提高溫度,讓奶油起司與吉利丁片容易融化,必須保持在不鏽鋼鍋用手摸起來溫溫的而不燙手。溫度若足夠的話,可以熄火攪拌,讓溶液降溫。
千萬不可加熱過度,因為,最後要加的是無糖原味優格。若希望吃到還有活菌的生乳酪蛋糕,要把溫度控制在攝氏50度以下。
無糖優格加入攪拌均勻後,導入模型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涼透,生酮版生乳酪蛋糕就完成了。

試吃心得如下:

兒子放學回家,吃了一口樸素的生乳酪蛋糕,驚為天人,大呼好吃。相信,若將生乳酪蛋糕切塊盛盤,佐以顏色美麗的各式水果,再燒杯熱咖啡或紅茶,端上桌待客,應該能夠賓主盡歡。
不過,我個人對這款不用烤箱的生乳酪蛋糕興致不高。
第一, 它少了蛋香與烘焙時焦糖化反應而獨有的醍醐味,吃起來像是奶油起司版的奶酪,沒有蛋糕的口感,說是起司奶酪偽裝而成的起司蛋糕也不為過。
第二, 我從來不相信生酮飲食能夠減肥,對於這一塊脂肪含量相當高的生乳酪蛋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什麼,沒搞錯吧,吃這麼油膩的食物而不會發胖?
第三, 任何代糖,即使標榜可以耐高溫烘焙、不會致癌、沒有怪味、安全性相當高的赤藻糖醇,在我口中都是不好吃的。它就是少了糖的香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