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心,再向前~正向的力量(一)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家地理頻道Youtube視頻「正向的力量」
【正面的力量】之8年級藝才班「我的水墨優勢
在學期一開始,要怎麼增強學生的「成長性思維」,讓他們可以體會到「正向的力量」,增強自己的信心與肯定自己的天賦能力呢?
也許念念不忘,就讓我遇到了這個影片:
沒有中文字幕,但因為很簡單,而且這班孩子的班導是英文老師,整班英文水平挺不錯的,所以決定讓他們多看幾遍試試看!

★ Step01
面對上週的術科測驗當場畫的作品,重新檢視,並寫下自己覺得做得好的部分。(規定不能寫不滿意的地方😉)
★ Step02
其他同學跑桌,輪流欣賞同學作品,並在作品上寫下發現的優點,簽上自己的號碼(如果跟別人的發現一樣,必須換句話說,或是說得更詳細☝)
★ Step03
回到自己位置,看別人給自己的回應,說說自己的感想,大部分孩子都顯得開心,覺得有被看見與認同😚。
👩‍🏫老師統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資源,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創作,沒有必要用單一標準去限制🤘。
★ Step04
欣賞國家地理頻道短片 The Power of Positivity 彼此討論影片劇情。
👩‍🏫老師統整:正向的鼓勵,會大大的影響個人表現💪。
★ Step05
回到自己的作品,在白板上,寫下「我的水墨優勢」並簽名🖋。

在課堂中,我很感動,也可以感受到孩子心中的觸動,尤其是看到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時的喜悅,增強了自信心。這點在他們大方寫出「我的優勢」時便可以感受到。如果沒有經過引導,孩子們一定寫不出自己的好。畢竟,現此時的教育環境給孩子正向力量的機會實在不多啊~
經過這樣的學習,我發現孩子接下來的下一堂課進入水墨練習時,都好專注,也很有進步呢!
雖然少了一節課的時間來操練水墨技巧,但覺得很值得,是一學期很好的開始。
先走心再向前
觀看視頻,了解影片意涵
跑桌寫下對同學畫作的優點肯定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親筆寫下「我的優勢」
139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