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舒適簡單的生活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洗碗,請說書人幫忙裝被單。
床上除了有我們平常在用的被單,還有一張備用的夏天被單。
平常用的淺灰色被單跟棉被才是一組,夏天藍色被單小了一些。

說書人:「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
我手上濕漉漉的走進房間:「蛤?」
說書人:「你怎麼會覺得我認得出平常蓋的是哪一張被單呢?」
我不知道要翻白眼🙄🙄🙄 還是要大笑三聲,驅之別院 (是這樣用的嗎?)

想起妹妹也曾拿過大寶特瓶的蓋子,試圖要蓋上小寶特瓶,
她一直轉一直轉,發現旋不上,還端詳大寶特瓶蓋說:「奇怪,怎麼蓋不上去。」
尺寸差很多好嗎,這位妹妹🤣🤣😅

說起來都很好笑,也覺得有趣,但在當下真的是會又氣又好笑。
尤其後來又發現說書人裝了被子,沒把洞口扣起來,我差點神經斷線。👹

最近我開始了一本書的翻譯,安排了每天應該要翻譯的字數,
但發現自己常常摸到晚上才開始工作,做完工作之後心情才輕鬆 (這就叫拖延症吧)。
昨天,我督促自己早點開始,譯完大約下午4點,趁著還有太陽的時候帶雞蛋去散步。
散步了1.5小時。
我在草坪上做了一些瑜珈暖身操、氣功、太極,加上太陽照在背與後頸,微微出汗,去除掉濕氣很舒服。

自從前陣子幫朋友整理房間,我又開始看一些極簡整理的Youtube影片,
把一雙鞋和兩副耳環捐贈勵馨基金會,捨棄一些抽屜裡一直沒用到的小物,也把廚房架上一直沒在看的旅遊書先收起來。
我在想,自己怎麼走到這裡的呢?
仔細思索,應該是2008年我嘗試一年都不買的計畫吧,除了生活必需品,什麼都不買。
好美的蓮花香座,在堅持了用醬油碟子與魚尾夾插香數年之後,我終於手滑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極簡理想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4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我可以放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簡單生活後,我不做的5種消費行為。➤前情提要: 有些人對於簡單生活、極簡生活或許有所迷思。 其實對我而言,它們從來都不是一套明確的標準規則;不是什麼都不能買,越少就越好,也沒人知道到底多少才能算是「極簡」。(當然,那些自己不需要的物品能不買就不買) 只要是自己需要的,那就不是浪費。 以下我分享的只是我紀錄自己不再做的消費,不代表練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6-30
● 簡單生活的 40 歲後 ●相片和撰文 : M. Alexander Lam  四十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珍惜真正的朋友,關懷身邊人,你會體會感同身受,Enjoy your life!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3-04
● 簡單生活的 40 歲後 ●相片和撰文 : M. Alexander Lam  四十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珍惜真正的朋友,關懷身邊人,你會體會感同身受,Enjoy your life!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3-04
簡單生活|2020年從報稅學到的事以前報稅都只會按下一步,今天學著自己算算看,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23
簡單生活|一事無成的偉大 By 八三夭『這一生一事無成又怎樣,為何要功成名就才偉大』悠哉的假日早上聽一首歌,靜靜想想自己究竟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17